Saturday, May 27, 2006

北海道之旅 (2)

五月二十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不知道是溫泉的威力太強,還是我們太累,層雲峡温泉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的被窩真的是太過舒服,阿明其實早就被旅館的morning call吵醒,而且本來還想說要去泡晨湯,最後都屈服在睡夢中,完全戰敗,下場是連吃早餐都變得很趕。
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的被窩

早上第一個景點就是在層雲峡附近的大函絕壁,其實就是峽谷地形,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台灣的烏來,但是其中的兩個瀑布,明顯就是比烏來瀑布來得壯觀很多。觀賞重點就是「銀河の滝」與「流星の滝」,從118公尺的高度上傾瀉而下,宛如一條白色巨線的「銀河の滝」,與鄰近的較小規模的「流星の滝」,雙瀑布的景色,加上底下石狩川的湍急河流,一早醒來就在大自然的包圍中,我跟阿明都覺得相當舒暢。

流星の滝
我在流星の滝的下面
之後我們又拉車回到旭川,去了「北海道傳統美術工藝村」,這個村一共有三個館所組成,「優佳良織工藝館」、「國際染織美術館」及「雪の美術館」。我們參觀重點是在「雪の美術館」,有點類似西方教堂風格的建築,一走進去就是不斷往地底延伸的螺旋樓梯,地底深處還有一個隔著一道玻璃的冰柱迴廊。不過吸引我的卻是最裡頭的音樂廳,白色鋼琴加上古典的氣息,雖是在地底,頂頭卻是一片藍天,讓人感到驚喜的設計。
雪の美術館
雪の美術館的音樂廳
雪の美術館的冰柱迴廊
接著又去旭川市的「男山酒造り資料館」,我不甚嗜酒,所以不太能品嚐出酒的好壞,據說男山的日本清酒相當有名,館內也陳設了許多釀酒用具與浮世繪,畫中的酒容器都有男山的字樣,應是相當有名望的品牌。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無料品酒,阿明也迷上了男山的純米大吟釀,不過一瓶要價五千多日幣,衝動買下可能很容易後悔。
男山酒造り資料館
中餐在「旭川ラーメン村」,一共有八家店鋪在這裡設攤,導遊說可以任我們選擇要去吃哪間。我立刻翻出我的旅遊手冊,看準了一間「らーめん 山頭火」,不過看見外面驚人的大牌長龍隊伍,隊伍中還透露出熟悉的音調,我跟阿明猜想可能是塞進了一個旅行團,我們團則去「元祖 旭川ラーメン」。我跟阿明硬是要與眾不同,我們選擇了「旭川ラーメン 青葉」,我們坐在吧台上,點了一樣的「塩チャーシューらぅめん」,麵條超Q,湯頭很有深度,雖說是塩味,但是口味卻神奇的不會太鹹,叉燒跟半熟蛋也很好吃,海苔還有店的mark。阿明也很開心,跟團還可以選擇想吃哪家,還可以講日文點菜。
青葉拉麵
青葉拉麵的鹽味拉麵
午餐時間很快就過了,在車上告別旭川ラーメン村時,我跟阿明看見青葉外頭排滿了人潮,真的,慶幸我們選對家。之後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下午我們又回到富良野,北海道行程就是這樣,拉車距離都挺長的,我想八月這個地方應該是人潮洶湧吧!我們到了「ファーム富田」。
我在ファーム富田多彩的田野中
ファーム富田給人的印象,就是「薰衣草」,不過季節不太對,只能看到一點點鬱金香跟在溫室裡的薰衣草,不過看見一整片正在種植的薰衣草田,我就可以想像出來八月的ファーム富田究竟有多麼美麗。這裡也是很容易讓人敗家的地方,許多薰衣草產品,連對薰衣草香味常常敬謝不敏的我都招架不住,ファーム富田的薰衣草香味硬生生地就是不一樣。另外,我跟阿明也邊走邊吃了薰衣草冰淇淋,我完全改觀對薰衣草的印象,沒想到加在冰淇淋裡頭居然會這麼好吃。
ファーム富田的溫室薰衣草
(待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8)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7)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6)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5)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4)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3)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1)
The Track of Time: The Hokkaido Tour

5 comments:

  1. <div>在深夜肚子正餓的時候</div>
    <div>看到拉麵的照片~~</div>
    <div>實在受不了.............</div>
    <div>好想來碗拉麵唷......</div>
    <div>奉勸大家吃飽飯再來看第二天的照片比較健康</div>
    <div> </div>
    <div>啊~~棉被看起來真的好舒服呀~</div>
    <div>但目前還是被餓取代~~</div>
    <div>@_@</div>

    ReplyDelete
  2. <div>不知道他還有別名,可是爲什麼是"阿明"?</div>
    <div>北海道真的好美喔,而且那碗麵看起來也很可口耶~</div>
    <div>不過物價也很貴吧? </div>
    <div>旭 & Kim(你嘴又沒有很大)~</div>
    <div>如果你有空幫我看看Souel(I know it's in Korea)有什麼景點可看,除了</div>
    <div>東大門之類的,附近還有什麼美麗的風景啦</div>

    ReplyDelete
  3. <div>不知道耶,大家都叫他狐狸阿明說~</div>
    <div>Souel好像沒有溫泉耶~</div>

    ReplyDelete
  4. <div>連海苔都有mark嗎?</div>
    <div> </div>
    <div>好像立可白惡搞的感覺...</div>

    ReplyDelete
  5. <div>對壓,海苔有mark,</div>
    <div>那個海苔上還有一點點鹽,</div>
    <div>加在拉麵裡頭很好吃。</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