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亞力山大街的新家

剛考上Eastman的時候,吳叔叔就問我,如果我決定要來Eastman,要不要跟他住一起,那時候我也正愁找房子的問題,吳叔叔一提這件事,我就爽朗地答應了。本來吳叔叔的室友Yi-Pou想搬出去, 所以吳叔叔才有這樣打算,但是後來到了Rochester,才知Yi-Pou後來決定不搬。吳叔叔說不搬也可以,三個人住可以share房租,反而更便宜。
Alexander Street
因此,我們座落在亞力山大街的Two-Bedroom Apartment,變成三個人share。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Yi-Pou的房間一點都沒有改變,因為吳叔叔的房間比較大,就變成我跟吳叔叔share他原來的房間。所以我們就花了一點時間把房間原來的擺設整個rearrange,房間擺進了兩張床,和我用的一個小書桌。吳叔叔用的是Desktop的電腦,所以原本吳叔叔放在房間的大書桌,就移到客廳去,我用的Laptop,就放在房間裡。如果吳叔叔要睡覺,我要熬夜趕譜的話,要移動也比較方便。
Apartment at the second floor
Wu and my room
因為三個人share的關係,房租也便宜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去TimeWarner (Cable Company) 辦了網路加第四台的plan,雖然比較貴,但是這樣算下來,因為本來房租就變便宜,所以還在接受範圍中。無線基地台放在客廳,所以大家上網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另外這裡的廚房也不小,還有流理台、微波爐、烤麵包機、電鍋、抽油煙機、抽風機,跟很多收納空間,該有的都有了。浴室也很寬敞,可以洗澡洗的很舒服。
Kitchen
Bathroom
我們的Apartment在二樓,一樓則是一個Office of Architecture,據說Eastman Theatre是出自這間建築辦公室的手下,實在太厲害了,而且房東也很歡迎Eastman的學生來住這裡,據吳叔叔說我們房租四年來都沒有漲過,很幸運來美國也遇到好房東。另外也要很謝謝吳叔叔和Yi-Pou,很多東西我都不用買,像床、棉被、廚具、書桌、電器之類,家裡都有多的,省了不少金錢跟時間去張羅這些東西。隨著爸媽從台灣寄來的三大箱行李包裹也飛抵Rochester,讓這裡越來越有家的感覺,所幸也有把Muji的低反發枕頭寄來,讓我每天晚上的睡眠品質提高了不少。
Living Room
去學校則是要從亞力山大街到東大道十字路口左轉,沿著東大道直走到吉伯士巷右轉,就可以到學校了。步行約15分鐘,但是冬天會花上多一倍的時間。不過還好,這學期都沒有第一堂的課,所以還可以有賴床的權力。另外,亞力山大街是一條不夜街,沿途林立著一堆的Pub,每逢週末總是非常熱鬧,很多美國人都夜夜笙蕭,通宵狂歡。
Backdoor Entrance

2 comments:

  1. <div>哇</div>
    <div>很nice的房子耶</div>
    <div>我很忙阿,而且澳洲的網路好爛喔</div>
    <div>很不方便</div>
    <div>台灣發達多了...哈哈</div>
    <div>功課太多,壓力大,所以久久才一篇囉</div>
    <div>不像你喔...寫習慣了吧 </div>

    ReplyDelete
  2. <div>HAHA.  Americans are party animals!</div>
    <div>But I guess it will be bright even if you need to travel back home in the night.</div>
    <div>Only beware of drunks! (Hope Americans won't get drunk in the earily hour as Britons.) </div>
    <div>  </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