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吹開那片夢想的雲

從跟台灣說再見,到現在待在Rochester已經兩個禮拜,我實在還無法體會時空錯置的感覺。總覺得一切太過突然,像8月2日搬家,從台北瞬間回到老家,我好像還把自己留在過去台北的印象中,而現在的感覺也是一樣,好像我還在台灣一樣,但是我踏在這塊土地上,卻有一種陌生的感覺,但我似乎還偽裝著我走在熟悉的街道上。
桃園福容大飯店房間的床
離開台灣的前一晚,因為妹妹也是跟我同一天的超級早班飛機要去英國,所以我們全家人為了避免舟車勞頓,就訂了桃園的福容大飯店。因為是在網路上訂的,不知道會是怎樣,一走進房間,比想像中的高級很多,窗景也很不賴。不但房間是液晶電視,貴妃椅也很舒服,浴室很大,還是乾濕分離的設計,飯店的備品也很齊全,還有提供浴衣、拖鞋。不過老爸跟老媽,太過操心我們兩個事情,都累了,難得住一次飯店,隔天也是一大清早,凌晨四點多就要退房。好像享受高級感,只是瞬間的樣子。
桃園福容大飯店房間的電視和書桌
桃園福容大飯店房間的貴妃椅
桃園福容大飯店浴室的洗手台
桃園福容大飯店浴室的浴缸
桃園福容大飯店浴室的馬桶
桃園福容大飯店浴室的淋浴間
桃園福容大飯店房間的保險櫃跟鞋櫃
8月16日的凌晨四點半,飯店幫我們叫了一台計程車去了桃園機場,妹妹是7:10AM的國泰飛機,飛倫敦,在香港轉機,所以我們就先去了第一航廈。等妹妹辦好登機手續,走進登機門之後,老爸跟老媽不捨的心情還在發酵,就要跟我去坐SkyTrain去第二航廈。我的飛機是聯合航空9:45AM飛Rochester,在東京跟芝加哥轉機。我走進登機門時,我又看見老爸跟老媽不捨的心情,真是難為他們,在短暫的時間之中,看著我們兄妹兩人遠走高飛。
桃園福容大飯店房間的傍晚住宅窗景
桃園福容大飯店房間的傍晚綠色窗景
坐在Gate旁邊,看著即將帶我起飛的班機,不知為何,膽怯的心又冒了出來,突然好想就這樣待在台灣不要走。但是已經走下這步棋,我似乎也沒有回頭的餘地。一路往東一直飛,追著時間一直跑,從台北、東京,追到芝加哥,頭一次拿I-20出來,用學生簽證的名義進入美國,所幸沒被刁難,順利通過,但是美國的安檢仍舊很龜毛。從芝加哥到Rochester的飛機是United Express,是那種小飛機,沒空橋,還要走到地面,再走樓梯上去那種,突然我又想起坐飛機去台東玩的事情。
United Airlines Flight from Taipei to Narita
United Airlines Flight from Narita to Chicago
在睡夢中,我到了一個我拜訪過兩次的城市Rochester,而且處在一種失溫和失時的狀態。到達Rochester是美東時間8月16日7:03PM,領完行李,走出機場,還是白晝。到現在我還還不太習慣這種白天超長的日子,總覺得睡覺都睡不飽就天亮了,謝謝Sarana出現在Rochester Airport接我,還帶我去Wegmans買菜,讓我有糧食能在Rochester生存下去的本錢。
Rochester Airport
謝謝吳叔叔提早從Ohio回來,而且把我們在Alexander Street的公寓,弄得愈來愈有家的感覺;謝謝Fang-Yu,常常到他家叨擾、搭伙,還幫我辦手機,陪我去銀行辦帳戶。有時候走在從家裡往學校去的街頭,我都不敢置信,自己會有這種機會,走在這條路上。還記得今年二月來Rochester考試時拍的相片,因為記憶卡秀逗的緣故,全都付之一炬。那時我超難過的,而現在我居然在這些付之一炬的照片時空下生活著,一切好像夢境一般不可置信。

謝謝老爸、老媽,沒有你們,我無法無後顧之憂地把這個夢境變成事實;謝謝金老師,當初您口中的Eastman真的是我變成我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的同時,現在我竟然從描述中,活生生地在我眼前躍出。正當我開始Eastman的orientation,拿到學校的ID Card,我開始尋找處在這個學校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一切都好像新的,我必須大力地吹一口氣,把盤據在腦際旁的那一片夢想的雲,猛力地吹開。認清這個不再是夢想的事實,努力地一步步在這裡,讓自己的每一天過的更有意義。

Address:
桃園福容大飯店
桃園縣桃園市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Flight Information:
August 16
United Airlines UA882 TPE-ORD
Taiwan Taoyuan Airport  - Chicago O'hare Airport (transferring in Tokyo Narita Airport) 9:45am-2:11pm, duration: 17hr 26min
United Airlines UA8046 ORD-ROC
Chicago O'hare Airport - Greater Rochester Airport 4:15pm-7:03pm, duration: 1hr 48min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桃園福容大飯店
Official Website: United Airlines

6 comments:

  1. <div> 咦咦...新家的照片呢?不是說有外觀嗎?</div>
    <div> </div>
    <div>入冬之後可沒有這麼久的白天喔~</div>
    <div>會覺得自己沒醒多久就又想睡了...</div>
    <div> </div>
    <div>我覺得夢想其實一直一箭之遙的前方...</div>
    <div>(我們簡直跟追著紅蘿蔔跑的馬一樣...)</div>
    <div>但是有夢想的人生比較有趣...</div>
    <div>(追著尾巴跑的小狗還是很可愛的...小狗圓舞曲就很有趣...</div>
    <div>---> 記得以前高中音樂老師堅持叫它"小犬"圓舞曲 @__@)</div>
    <div> </div>
    <div>今天繼續等DHL的包裹...進入一種Hysteria狀態</div>
    <div>早上起來的兩個小時內,進出了三次大門..目前還在等待中...早上9點42分...</div>

    ReplyDelete
  2. <div> </div>
    <div>慢慢習慣囉......</div>
    <div>想想你可是在我們大家心目中最愛的學校ㄌㄟ</div>
    <div>領了 ID</div>
    <div>有沒有覺得真實感比較強烈了</div>
    <div>好好加油囉</div>
    <div>李大師真的要變成李大師了唷~~~~~</div>
    <div> </div>
    <div> </div>

    ReplyDelete
  3. <div>李大師</div>
    <div>在異鄉好好打拼吧</div>
    <div>家鄉的溫泉永遠等著你</div>
    <div>當我看著你給我的日劇時,我會想起在遠方的土地上</div>
    <div>有一位李大師正在醞釀著能力</div>
    <div>等待綻放李式樂曲 </div>

    ReplyDelete
  4. <div>我會加油低~ </div>

    ReplyDelete
  5. <div>你、宣恩和安娜相繼走</div>
    <div>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次大地震......(尤其是對我@@)</div>
    <div>幸好你在離開前教了我許多小技巧</div>
    <div>目前在敬拜司琴上還算夠用</div>
    <div> </div>
    <div>但是</div>
    <div>大堂司琴的缺</div>
    <div>還是存在    要好好禱告求上帝帶司琴的人才來安素堂</div>
    <div> </div>
    <div>現在就覺得   豐旭在的時候</div>
    <div>真是方便到不行~~~(這樣講有點怪,不過我的意思是感謝啦)</div>
    <div> </div>
    <div>好啦反正</div>
    <div>我們都會為你祈禱祝福</div>
    <div>希望豐旭在那裡</div>
    <div>是個不容人小覷的外國人喔.....!! </div>

    ReplyDelete
  6. <div>嗨</div>
    <div>每次都覺得看你的網誌是一種享受</div>
    <div>快一個月了,都習慣了嗎</div>
    <div>今天是我week3 的開始</div>
    <div>希望一切都可以更不一樣</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