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這是2月13日的飛行遊記,那天我要搭的是在台灣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10登機門的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編號JL802的班機,飛往日本成田空港,要進行的是回去美國之前滯留在東京一個星期的旅行。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基本上有兩層樓,前往登機門都在二樓,要往候機室就要下去一樓,下面照片是從在第二層樓D10登機門前面拍到的飛機樣子,遠方還有很多飛機一直起飛。

這張是在第一層樓候機室拍的飛機照片,在第一層樓拍的照片比較有魄力,不過看不到Japan Airlines的機身字樣。

這是我拿到的登機證,是2月13日日本航空編號JL802的班機,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登機門是D10,起飛時間是早上10點,登機時間是早上9點40分,我的座位是靠窗的46K。在日本航空櫃台check in的時候,我有問地勤先生是不是需要我入境美國的資訊,他說先不用,因為我要先入境日本,出境日本的時候在機場check in的時候再給就可以了。地勤先生check in的時候也順便給了我日本的入境單。

這是D10登機門前面的樣子,我大概9點20分左右才下來一樓的候機室,發現沒有什麼旅客在這裡等飛機,9點40分準時登機,先請了頭等艙跟商務艙的旅客先行登機,但幾分鐘後就結束,然後就請全體乘客登機了。

飛機的經濟艙,靠窗戶兩旁是兩個位置,夾在兩個走道的是三個位置。看到過桃機安檢的冗長排隊隊伍完全沒有反應在這個航班上面,登機完畢之後還有非常多的空位。我的位置是靠窗戶的46K,當然我位置的旁邊也沒人坐,也是空位,整個相當寬敞。

國際線班機總是會有的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

飛機是Boeing 767-300的機型,經濟艙座位有腳踏板,看我的腳就知道,位置有點窄,都快碰到前方位置,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坐定位之後就往窗戶外面拍了這張照片,從我窗戶看出去大部分都是機翼的範圍。

當然就來看看電視,每次一上日系航空公司的班機第一個看的都是這個「ドラえもん」(Doraemon),中文是「哆啦A夢」。這片還滿長的,有46分,有三個單元,第一個是恐龍獵人,大長篇的恐龍冒險故事;第二個的道具是未來小切手帳,就是未來的支票簿,填寫的金額都是未來需要支付的,小夫最後還拿這個去蓋小夫晴空塔;第三個是尋找寵物的主人,道具會把寵物跟主人變成有一樣的臉,這樣就可以找到。

第二個我看的電影是「The Peanuts Movie」(史努比),我看到的版本是中文配音日文字幕,我其實比較想看英文配音中文字幕的。看到有點累,所以大半時間都看到睡著。

飛上去高空,機長熄了安全帶燈號,我就拿出相機來拍一下。這張照片陽光都反射在機翼上面。

看到有紅色太陽的標誌,底下還看得到一點陸地。

不過很快就看不見陸地了,只剩下白雲跟藍天。

外面是一大片的美麗白雲,可惜被機翼幾乎全部擋住。

換個角度拍,這張照片多了一點白雲的部分,不過機翼還是佔了很多篇幅。

我大概看哆啦A夢看到快要結束之前,空姐就來送午餐了。午餐沒得選,只有一種,飲料倒是可以選,我選了日航特調的奇異果汁。

空姐也沒說這個餐是什麼,就直接拿給我了。打開來看發現是海鮮蛤蜊飯,飯都有蛤蜊的鮮味,旁邊還有一些蔬菜,還有一塊很像豆腐的東西,上面還有兩根綠色蔬菜。不過發現那個不是豆腐,是一塊也是充滿海味的東西去炸的像油豆腐的東西,上面還勾點欠,海鮮內餡裡面很軟,非常好吃。

有一盒滿美式的沙拉,沙拉裡面還有一片燻火腿。

左邊是醬菜,右邊是日式涼麵,都很好吃。

還有一小塊甜點蛋糕(照片左下那盒是和風沙拉醬)。

飯後空姐又來送飲料,我點了熱綠茶。

吃完午餐之後,我又拿起相機拍拍機艙窗戶的景色。

最後拍完這張就收工了,整個看史努比看到昏睡狀態。

睡沒多久飛機就準備降落了,剛降落的時候,遠方還可以看到成田空港新的第三航廈的標誌。

成田的天氣那天其實不錯,天空很漂亮,氣溫大概攝氏18度,也不會太冷。

飛機轉個方向,沒有反光了,整個藍色的天更藍了。

抵達時間是下午1點45分,比預計下午2點抵達的時間早了15分鐘。下面照片是飛機停在成田空港第二航廈大概90幾號登機門附近,走出了登機門,就準備去海關準備入境。90幾號登機門是在成田空港第二航廈的衛星樓,所以走去第二航廈主樓需要一點時間,當然入境日本的海關也是在主樓的位置。

除了從衛星樓走去主樓需要花上一點時間,不過排護照檢查的時候還快的,領到行李過海關的時候也沒有被官員打開行李箱來檢查,連筆電都沒有拿出來。可能我也只有一個行李箱和電腦袋,還有一個背包而已,不算很多行李。官員也只有問我在日本停留多久而已,我就跟他說七天,然後他就放我走了。

Flight Schedule:
February 13, 2016 Japan Airlines JL802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10am-2pm1:4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The Track of Time: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朝倉彫塑館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銀座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天王寺
The Track of Time: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The Track of Time: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