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Fifteen Minutes of Fame

這是3月8日旅行紐約的遊記,那天下午來到在74街1st Avenue,Upper East Side的這間教會「Jan Hus Presbyterian Church 」,下午1點在這間教會有一個小曲子發表,這也是此次紐約行最主要的目的。

這間教會外觀都是整個紅色的,剛來的時候都找不到入口,後來發現最右邊那邊有個門可以進去。

我大概中午12點30分就來了,那時候音樂會還在準備中,本來應該是在教會的聖堂的,不過當天下午教會聖堂正在進行粉刷工程,所以音樂會就移師到這個地下室的場所。

這個地點叫做「Pisek Hall」,小小的場地,那天聽眾也沒有很多,音樂會進行途中還發出滿大聲的暖氣管線的聲音,有點打擾。

Tzu-En正在彩排著她的節目,那天音樂會有個重點就是Tzu-En的Fifteen Minutes of Fame(15分鐘名人堂),這個徵曲活動是要一首一分鐘以內的小提琴獨奏曲,主辦單位會選出15首曲子一起連續演出。Tzu-En來自台灣,是位很年輕的小提琴家,在這個徵曲活動中她指定要有台灣主題,意即就是需要使用台灣民謠或是素材的曲子內容。我看到這個徵曲活動,作為一個台灣作曲家,我不寫是誰要寫,所以我就決定寫了,也很開心曲子能被選中在這裡演出。

這是那天音樂會的節目單,我的曲子叫做《花雨夜》(Rainy Night of Flowers for Solo Violin),曲子被排在15首的第三個演出。果然不如所料,15個作曲家只有我一個是台灣作曲家,看著外國人寫著自己台灣的民謠,雖然包裝著自己熟悉的曲調,但是整個就是沒有多少台灣味,我自己使用著雨夜花的兩個小動機在我的曲子裡面,包裝在西洋現代音樂裡頭。是什麼包什麼,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了。

我還拿到一些文件,這是作曲家的簡介和樂曲解說,有15位,所以有正反兩面。照姓氏的英文字母順序排的,所以這頁都沒有我。

背面的第二頁的第二個就是我的簡介跟樂曲解說了。

也拿到那天音樂會的小海報一張。這次出席音樂會也認識好多新朋友,音樂會之後我們還一起去喝點東西hang out一下,算是意外的獲得。另外也看到了之前在學校的一位學長,他的曲子放在最後一首,也算是學校的reunion。

Address:
Jan Hus Presbyterian Church
351 East 74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asabi - Hana Chirashi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Toulouse-Lautrec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Special Exhibitions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Painting and Sculpture I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Gauguin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Van Gogh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Cézanne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Picasso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Matisse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Klee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Painting and Sculpture II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Dubuffet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Making Music Modern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第三本台灣護照
The Track of Time: Lea - Linguine Clams
The Track of Time: Kinokuniya New York Store
The Track of Time: The Pony Bar Upper East Side - Naked Thai Calamari
The Track of Time: Sunny & Cozy Room, LGBTQ Friendly
The Track of Time: Cafe G - Honey Ginseng Tea
The Track of Time: New Wonjo - Bulgoki Bibim Bop
Official Website: Fifteen Minutes of Fa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