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New Wonjo - Bulgoki Bibim Bop

這是3月7日星期六旅行紐約的午餐食記,那天中午跟韓國同學Yu Jung約吃午餐,但是我從康州到紐約巴士預計中午12點30分抵達,最後delay一個小時,變成下午1點30分。然後我從42街Port Authority走到32街的小韓國街都已經快要下午2點了。害Yu Jung等好久喔,真的很不好意思,而且到的時候Yu Jung已經在這間餐廳New Wonjo在排隊等位置了,周末的餐廳真的客人好多喔,生意超級好的。

我沒有等多久就有位置了,我猜Yu Jung一定等很久,真謝謝她。這是坐進來的時候桌上的盤子跟餐具,有New就有Old,聽說這間餐廳是改版之後,才加上New字樣的。

午餐時間有七道小菜,這是其中的四道,照片左下角的蝦子很好吃,小菜只有右邊兩道是辣的。

這是另外三道,這三道都不會辣,走沙拉風的。這時候店員也拿了一罐辣醬過了,就是照片右上角那罐。

這間餐廳的韓式拌飯有超多選擇,很多口味,我都以為只有普通韓式拌飯或是石鍋拌飯這樣而已。我點了「Bulgoki Bibim Bop」(烤牛肉石鍋拌飯),美金17元,上來的時候就覺得很好吃,上面一堆烤牛肉,下面還有很多蔬菜,加上石鍋滋滋作響,是個很美味的聲音。

雖然我不太能吃辣,但是吃這種石鍋拌飯不加辣醬總覺得不夠味。下面照片是加了辣醬攪拌之後的樣子,那個辣醬還滿辣的耶,我加了一點點而已,就覺得好辣,早知道就應該加少一點。還有一點就是這個石鍋有保溫作用,不管我吃多慢,鍋子裡面的拌飯都還是熱熱的,加上辣辣的,吃到我都冒汗了,但是雖然辣,但是還是好好吃。

吃完結帳之前,店員還送來一杯這個,吃起來有很重的薑味的茶,又甜甜的,Yu Jung說這是肉桂味,我喝起來比較像薑味。

Bus Schedule:
March 7 Peter Pan PPP2025
Hartford, CT - New York, NY 10am-12:30pm1:30pm

Address:
New Wonjo Restaurant
23 West 3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0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asabi - Hana Chirashi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Toulouse-Lautrec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Special Exhibitions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Painting and Sculpture I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Gauguin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Van Gogh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Cézanne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Picasso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Matisse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Klee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Painting and Sculpture II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Dubuffet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Making Music Modern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第三本台灣護照
The Track of Time: Lea - Linguine Clams
The Track of Time: Kinokuniya New York Store
The Track of Time: The Pony Bar Upper East Side - Naked Thai Calamari
The Track of Time: Fifteen Minutes of Fame
The Track of Time: Sunny & Cozy Room, LGBTQ Friendly
The Track of Time: Cafe G - Honey Ginseng Tea
Official Website: New Wonj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