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在信義商圈尋覓中

wei是資科系的學生,不知道選了什麼爽課,老師居然租了一台遊覽車載著全班前往誠品信義店,只是為了要他們去賣場找尋幾個問題的答案作為本次上課的內容,找完結束後就可以鳥獸散。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選過這種這麼棒的課呢?
誠品信義店
一直在西門町活動的wei,很少來到這裡,地點完全都不熟,他試圖把西門町的遊戲規則套在信義商圈,結果發現迥異甚大。其實很少會這樣套用的,因為本來新舊風格就不可同日而語,但wei實在太少來這裡了。於是我便帶著他上山下海,信義商圈的新寵兒,「三越空橋」的使用人數現在似乎快凌駕地面上行走的人,穿過一棟又一棟的三越百貨,然後到了華納威秀,wei還說真不賴,三越百貨的電影院好大間,可能信義商圈給人的印象就是整片都是新光三越吧,走到哪裡都是新光三越。

本來想去看阿湯哥的"Mission Impossible 3",不過wei以沒有看過前兩集,對續作無興趣為由,下次可能還要找機會去看一下。wei一直說信義商圈很豪華,確實也是如此,整個商圈的結構很異國風,賣場的商品也是走精品高價路線,跟西門町主打的學生路線,的確差距甚遠。其實也無力買什麼Channel、Gucci、Louis Vuitton、Dior等等高檔貨,好像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想起以前為什麼常來信義商圈的原因?可能是實習老師那段日子,常跟同事下課後到這裡吃飯,不然就是去華納看電影,還是去新舞台聽音樂會,最近多了一個原因,因為誠品信義店的新開幕,為了找書或找CD才會來。 

帶著wei四處逛,一會兒逛進台北101的PageOne,一會兒逛進紐約紐約的Muji,穿梭在三越的空橋跟地下連通道,確實會讓初來這裡wei眼光撩亂,不過我還在想西門町的一堆小巷子才麻煩吧!想起剛來台北時,自己一個人走在西門町的街上,也是走到迷路。
台北101的夜景
想起今天來這裡的目的,如同黑幕中的台北101一樣,一朵盛開的康乃馨綻放在全世界最高的夜空中,信義商圈也看準這個賺進客人荷包的機會,買一萬送一千,買三萬可以抽汽車,唉,我開始可以體會wei的心情,這些促銷策略在我身上似乎完全失效。不過想要用一點小小心意,在信義商圈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任務,也謝謝wei陪我逛這麼久的街。

呼呼,在信義商圈尋覓中,還是有不少收穫的,也祝我親愛的媽媽......

Happy Mother's Day!!
在台隆手創館跟誠品書店買了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3 comments:

  1. <div>很棒的禮物喔</div>
    <div>伯母一定會很開心的</div>

    ReplyDelete
  2. <div>兒子送的都嘛好!</div>
    <div>我們家的媽媽其實很好滿足的!</div>
    <div> </div>
    <div>已經耳聞了誠品信義店的大囉~</div>
    <div>奇怪,聽說誠品沒賺錢,為什麼規模越來越大?</div>

    ReplyDelete
  3. <div>誠品應該還是很賺錢才對~</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