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05

盛夏的百樂匯(下)

百樂匯仍舊擁有很多近乎日本記憶的地方,除了日式房間之外,房間的茶具和擺飾,牆上的掛畫,走廊的竹子,都可以看見店家企圖營造的日式氣氛。
百樂匯溫泉旅館的掛畫
百樂匯溫泉旅館的茶具
Check in之後,必須壓證件在櫃臺,可以換取浴衣,若要前往大眾池,只需要穿著浴衣前往就知道是房客。百樂匯的男湯,位於飯店一樓(其實應該是主棟三樓),是室內的,只有兩池。一池熱的,另一池是冷的,但SPA池卻是那個冷池,或許盛夏因素,泡冷池還挺愉快,如果是寒冬,可能會讓人不敢恭維。男湯四周也有很多像日本「寫樂」那種人物肖像畫,鑲在牆壁上,算是一種用外力勉強形成的日式風格。另外房間裡頭的茶具,採用的是中式茶具,但是很弔詭地,居然附有咖啡包,泡在茶杯的咖啡,硬生生地就是覺得令人奇怪。
穿浴衣的我
明憲跟我的自拍
早餐,反其道而行,不是Buffet,check in時,櫃臺就會詢問隔天早餐要用西式或中式,西式就是潛艇堡加濃湯,中式就是輕粥小菜,我選了中式的,吃起來很有家常菜的感覺,而且在頂樓餐廳用餐,視野相當遼闊,對面就是沿著山坡地上的一座學校建築物,一片藍天與綠樹,十分愜意的感覺。但是餐廳的座位不是很多,而且百樂匯的員工似乎也不多,昨天幫我們鋪床的服務生,早上居然跑來廚房幫忙,昨天在看守大眾池的服務生,早上居然在頂樓餐廳打掃。如果來客數增多,肯定服務品質會下降很多。

什麼是中日融合的感覺?我想百樂匯可以說明其中一部份。在日本,在房間裡頭就會預備浴衣,有和果子跟抹茶綠茶當迎賓點心,一泊二食的溫泉會席料理,很放鬆而且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在百樂匯,為了怕客人順手帶走浴衣,要壓證件,有烏龍茶與咖啡,只有早餐的家常菜料理(或潛艇堡料理),或許我應該說,擷取了中日西商務與溫泉飯店的綜合體。

無庸置疑,百樂匯的特色相當鮮明,但是風格卻讓人體會不清,但是因為是新的飯店,雖然說了很多缺點,但是走進去感覺仍然是不錯,一個晚上附早餐的日式套房,NT. 2700,換成日幣的話,約¥9000。旅日下榻的溫泉飯店一間起碼都是¥18000 起跳,或許我也應該用價格來評斷一下。明憲似乎相當喜歡百樂匯的格局,他也很享受在溫泉當中,我也是一樣,附帶一提,百樂匯的溫泉品質還不賴,跟荷豐館一樣,泡了很久,手也不太會皺。

結論:還是值得一遊的飯店,難得一見的榻榻米房間,偽裝成露天的開放式浴池,兩個很知心的好友一同前往,相當合適。

Address:
百樂匯溫泉旅館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0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盛夏的百樂匯(上)
Official Website: 百樂匯溫泉飯店

6 comments:

  1. 結論:......兩個很知心的好友(或情侶)一同前往,相當合適。<br /><br />兄弟阿,這個結論有些不妥吧<br />哈哈

    ReplyDelete
  2. 有說錯嗎?<br />畢竟坦誠相見,總是需要勇氣。

    ReplyDelete
  3. 呵呵,不要用 ( ) 會比好!

    ReplyDelete
  4. 好,我刪掉( )的東西。

    ReplyDelete
  5. 兩個大男人穿著浴袍照相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

    ReplyDelete
  6. 不會壓,哪裡會怪怪的。<br />去日本的溫泉飯店還不是都穿著浴衣四處趴趴走。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