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05

家樂福大直店

還記得去年到了示範樂隊的隔一天,美麗華就開幕了。在山腳下望著摩天輪的霓紅光線,隨著轉動的速率,台灣有哪個部隊有這種福氣,可以藉由摩天輪舒緩自己負面的情緒蔓延開來?

不知不覺在摩天輪的旁邊,也有一間龐然的建築物,快速竄起,望著它平地起高樓,而且睥睨著遠方早就動土的遠東愛買,它居然不知不覺地搶先開幕了。開幕第一天民眾搶著湧進這棟建築物,還撞破大門玻璃門,趁著中元節,企圖打出24小時不打烊的策略,它的旋風再次為這原本是一片荒地的區域,帶進了無限的商機。它是Carrefour,中文管它叫做「家樂福」。
家樂福大直店
最近隊上勤務呈現滿檔狀態,大家忙碌的程度可見一斑,但是忙起來就會浮躁,尤其當自己權益受損,搞錯時機去爭取,最後卻得到反效果。跟上次留守風波一樣,週末例假也呈現個人自私的一面,誰也不願意吃虧的下場,隊上臨時決定全隊管制休假。想爽卻落得沒人爽得起來,不過隊上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勤務的空暇,企圖用散步假籠絡我們。所謂的散步假,就是出去外面fool around,滿足自己想爽的私慾,其實軍人的慾望真的小得可憐,放這種假,居然也開心到不行。

感覺跟當新兵的點放一模一樣,以前初到隊被點放,常常就去美麗華華納威秀看場電影,假期就結束了。散步假也是如此,不過這次多了一個景點可以亂逛,而且讓原本是荒地的生活機能,頓時增加幾百倍的一個景點。

雖不及美麗華初開幕時,破天荒的擁擠程度,但我可以窺見家樂福也替這一塊區域,帶進了車潮。或許下一次的散步假,我還會很自豪地向你炫耀,台灣有哪個部隊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大賣場的?

麻雀變鳳凰的荒地,也難怪部隊未來可能會進行的搬遷計畫,我正踏在一塊每日都逐漸飆漲地價的土地中服役。或許你會覺得我很幸福?我想我也沒有理由回答不是,但是我畢竟還是在當兵,你會瞧見我露出一個尷尬的笑容。該怎麼形容呢?應該說是一種悶掉的苦笑比較貼切。

6 comments:

  1. 今天發現家樂福開了,我第一個想到的事是有十元的推車可以推回示範可以用,耶,以後倒垃圾就不用怕沒有推車可以用啦,嘿嘿嘿

    ReplyDelete
  2. 下次去家樂福就不用買購物袋了,直接把車推回示範,卸貨之後,再把車推回家樂福。非常帥氣~

    ReplyDelete
  3. 是丫,或是就放在樂隊裡,想要去買東西的時候就推著去

    ReplyDelete
  4. 乾脆就貼個標籤,示範樂隊專用推車。

    ReplyDelete
  5. 謝謝你來我家回應喔,我寫的速度很慢。你真的是量產型的。<br /><br />問你一些技術上的問題。<br />(1)要怎麼樣讓別人的網誌變成好友網誌。<br />(2)如何增加相簿與音樂<br /><br />謝謝喔。

    ReplyDelete
  6. 造訪其中的旋轉店<br />雖然店內服務生滿兩光的<br />不過壽司還可接受啦<br />喝了好多杯茶<br />呼呼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