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05

盛夏的百樂匯(上)

最近隊上差勤呈現滿檔狀態,許多差勤都卡在週休二日,休假變得極度不正常。一會兒管制休假,一會兒又看似好心地說可以補假,本來排定的休假計畫,被迫取消,然後又無預期地讓你補假,說真的,這種假真的很難處理事情,而且突然說要補假,有時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八月就這樣,在一堆爛假裡頭,沒有計畫的計畫,即興式的玩法,說走就走的直覺爽快。可能要對很多人說聲抱歉,許多的邀約在這種突然的情況下被我取消,實在不是故意,怪只能怪我在當兵,我沒有決定的權力。
百樂匯溫泉飯店的床
台北午後可怕的雷陣雨過後,雖是盛夏,溫度卻不如想像的高,涼爽的空氣中,我沒有目標,難得北上的明憲開著車車 ,四處找著晚上下榻的地點。常去北投的我,在熱海飯店附近,在今年五月時平地起高樓的一間新的飯店,叫做「百樂匯溫泉飯店」,但是因為是新開的,網路上的資訊很有限,很怕住進去會後悔,但是即興式的玩法慫恿著我,想進去就進去吧,試試看也無妨。
百樂匯溫泉飯店的飲水機跟冰箱
百樂匯的建築物很奇怪,在光明路走進去是Lobby,樓層是地下二樓,在溫泉路的入口走進去,則是R層頂樓餐廳,一看就是山坡地上的建築物。由於我們check in的時間很晚,又是週間,還有空房。我們訂了一間日式套房,房間大致的格局是這樣:


廁所

玄關

洗手台

榻榻米

淋浴設施

浴池

百樂匯溫泉飯店的電視
一進房間,我就請服務員幫我們鋪床,床單和墊被都有點薄,不像日本溫泉飯店那樣,墊被很厚又很軟,不過是夏天還可以接受。難得房間內還有玄關,許多的擺設都像極了旅日時下榻的溫泉飯店一樣,很新潮的是房間所有控制燈光與電器的按鈕,全部都在電話機上,也配備著液晶電視,可以窺見新飯店的樣式。但是我馬上就發現了房間的問題。很嚴重的是動線的設計,洗手台旁邊還有擺著盥洗用具、吹風機和毛巾,但是淋浴設施旁卻沒有可以擺放毛巾的地方,意思就是如果你泡湯到一半,想上廁所,就必須渾身濕答答地穿越榻榻米,不然就要先帶毛巾去浴池(不知道可放哪裡),擦乾身體後再行穿越。
百樂匯溫泉飯店的電話機
雖然動線設計上出了問題,整個格局變得不是相當貼心,但是在北投這裡,我想飯店揚棄了貼心的格局來換取美麗的風景,浴池採開放式的設計,僅有二面落地玻璃窗阻隔住空間,讓整個房間的視野變大,另外一邊則可以看見光明路整個山坡地的景色,難得一見在北投房間的室內浴池中有著露天風呂的感覺。光明路一面落地玻璃,為了保有隱私,還可以拉上從外面看不到,從裡面卻可以看得出去的黑色窗簾,不過靠房間的另一面就沒有窗簾了,不過沒什麼差,溫泉這種東西就是要大家一起洗,才會更愉快的東西。
百樂匯溫泉飯店廁所的洗手台
百樂匯溫泉飯店廁所的馬桶
百樂匯溫泉飯店浴室的淋浴設備
百樂匯溫泉飯店浴室的浴池
Address:
百樂匯溫泉旅館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0號

(待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盛夏的百樂匯(下)
Official Website: 百樂匯溫泉飯店

6 comments:

  1. 秋天了<br />開始想去泡溫泉了說<br />你啥時可以不再留守?<br />想問問你有啥推薦的店

    ReplyDelete
  2. 可望在九月的第二週開始放假,<br />連續留了一個月,實在很悶,<br />不過我的積假也往上衝到21天。<br /><br />你要去純泡湯,還是住宿呢?

    ReplyDelete
  3. 九月第二週?<br />可是我看週報排你第一週司琴耶<br /><br />推薦純泡湯的好了<br />才剛開始上班<br />還沒有摳摳可以去住宿啦

    ReplyDelete
  4. 後來因為隊上說我積假過多,<br />強迫我補假,所以九月通通沒有留守了,<br />主日我會出現解救怡菁姐的危機。<br /><br />那北投我推薦亞太,烏來我推薦雲頂,<br />都是大眾池喔。

    ReplyDelete
  5. 亞太去過了壓<br />不過他真是一家讓人會一去再去的店呢<br />第一次還是跟你大象小靚去的<br />忘啦?

    ReplyDelete
  6.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