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05

Howard Hotel, Hsinchu

參加完巧玲的婚禮和喜宴,應在清華的信義的邀請,休假在外流浪的旅人,晚上到了新竹。我跟信義搭著在科學園區工作的碩彥的便車,回到新竹,好久不見的碩彥,在他身上不見的這幾年歲月,他也退伍了,經歷了一場裝甲兵的艱苦軍旅,他的言談中,我不斷在修正我過去的記憶,碩彥也是個出社會、有經歷的人,學生的氣息已不復見。
新竹福華飯店房間的床
一下了碩彥的車,新竹不但風大著稱,連閃躲不及的雷雨都相當嚇人,斗大的雨珠連雨傘都招架不住。我跟信義於是找個地方躲了雨,等待大雨暫歇,前往今晚下榻的新竹福華飯店。
我站在新竹福華飯店房間的玄關
可是雨雖變小,但仍舊猛烈,信義騎著車載著我,加速度的風勢混雜著漫在空氣中的雨水,很狼狽地像個落湯雞,走進了新竹福華。Check in之後,走進了位在九樓的房間,窗景是挑高的中庭,對面是房間走廊的景色,談不上賞心悅目,但是連在室內,斗大的雨珠顯得十分驚人。
新竹福華飯店的窗景
不過房間裡,那張舒服的躺椅、軟綿綿的床、有私人傳真機和寬頻網路的辦公桌、有迷你音響的電視櫃、房間玄關附有冷凍櫃的兩門冰箱,而且居然在乾濕分離的浴室裡頭有一台小電視。可以發現福華體貼旅人的心意,在小細節中即表露無遺。
新竹福華飯店房間的書桌
新竹福華飯店房間的躺椅
新竹福華飯店房間的電視櫃
不過很有趣的,房間內除了浴室與玄關有燈的開關,我跟信義就遍尋不著房間的燈,仰頭一看才發現房間裡頭沒有燈!原來新竹福華在房間裡頭安排了相當多的獨立燈具,製造出一種間接照明的效果,房間光線顯得相當溫暖的感覺。
新竹福華飯店浴室的馬桶跟小電視
夜裡,不忍釋去的床和衛浴空間,或許沈澱自己心情,放鬆自己的方式,竟是如此奢華到讓人流連忘返,像個海市蜃樓,會讓人暫時忘卻在軍旅中發生的煩瑣事。
新竹福華飯店浴室的洗手台
或許有人會說只是暫時而已,但是這些暫時且近乎停滯的時間,顯得彌足珍貴。
新竹福華飯店浴室的浴缸
Address:
新竹福華大飯店
新竹市中正路178號

2 comments:

  1. 後來聯想起來<br />我們婚禮當天穿的婚紗<br />就在新竹福華在過去一點的婚紗公司借的<br />叫做法國巴黎<br />不知豐旭有沒有印象<br />世豪哥的西裝也是在福華精品街定作的喔

    ReplyDelete
  2. 信義說福華精品街貴的要命,有誰敢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