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05

復興崗頌

難得的沒哨狀態,然後因為隊上練管絃樂團的緣故,被換成兩班哨,而且班長也沒有盡到告知換哨的義務,我活生生在哨台上被脫哨,這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我於是在哨台上怒火中燒。

我一直告訴我自己要忍住脾氣,但是我實在沒有那種雅量,我幫隊上編曲時還不是要站哨幫廚,為什麼練管絃樂團的就可以不用站?幫他們站哨就算了,還被班長搞成這樣。怒氣沸揚到劉區隊長和倫瑋班長耳中,倫瑋真是個好人,適時安慰我即將受傷的心靈。

無獨有偶,在晚上時,隊長在地餐時跑來跟我說,要先跟我說聲抱歉,《復興崗頌》因為政戰學校節目單製作的疏失,有可能不演。當下我當場呆掉,而我能說什麼呢?只能佯裝自己不在乎,說句:喔!沒關係。前陣子我日以繼夜地趕《復興崗頌》是為了什麼?不要演的話,為什麼又要我編曲?我壓抑著即將潰堤的情緒,我整個人趨近一種崩潰的狀態下。這種任務我受夠了,沒有薪水又不被重視,迸溢的淚水在我眼眶中打轉著。很感恩地,面惡心善的學欣班長適時的出現,安慰我破碎的心靈,陪我想了好多鬼點子來應付未來的日子,放我外出散心,台北的夜空安慰著旅人的心情。

我又何必在乎這些任務,反正長官也根本不在乎我的工作。深夜裡,單單地面對自己,我想開了。聖經上說,不要含怒到日落,我試圖克制自己的脾氣,我會讓自己開開心心地過日子,忘掉背後,朝著自己面前奔跑,尋找我軍旅生活中,比編曲更有意義的事情。

而隊上的編曲工作,請恕我無法再將其視為重要,連日來我所遭遇到的,已經夠多了。

4 comments:

  1. 「不要演的話,為什麼又要我編曲?」—這是一句傻話啊!既然知道事情的真相,生氣,為誰?崩潰,原因?答案,三個字,但是你猜的到ㄇ?

    ReplyDelete
  2. 我猜不出來~<br />當下的自己無法理性地看待這件事~

    ReplyDelete
  3. 我覺得遇到這種情況,要保持理性是很不容易的耶<br />如果你真的投入過,付出很多在一件事情上,<br />當從天上掉下來一個你沒有預期的惡劣狀況,<br />不理解的人又不當一回事的時候,<br />等於是之前的努力都付諸流水了......<br />那沒有任何情緒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憤怒+後悔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對誰發洩!<br />「你們把我當白痴嗎!叫我寫就寫,說不演就不演!」「早知道隨便寫寫就好!」....<br /><br />當然回歸理性,很容易就知道錯誤不在自己,<br />即使盡了全力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br />只能當成身處這種環境,的確不是發揮自己長才的好地方~

    ReplyDelete
  4. 遇到這種事情會生氣也是必然的囉!<br />但是我想在軍中的日子也是人生的另一種歷練,<br /><br /><br />還有要跟你說的是<br />"你用手機拍的照片其實都挺不錯的喔!!"<br /><br />加油囉!<br />幫你打打氣!!<br /><br />我是在南方的Julia同學 ^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