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05

車站的流浪生涯

軍旅生活所謂的休假,其實是流浪。流浪的定義就是沒有家可以回,四處漂流的生活。
台北凱撒飯店房間的床
這樣想起自己休假的夜裡,其實是很可憐的。但是從復興崗頌事件開始,隊上弟兄都可以看到我心境上的轉變,我轉換自己的心情,找到了更為重要的事情。神關了一扇門,祂也開了一扇窗,自己的委託創作突然出現在面前,都是明年的邀約,我比較願見的是自己正想寫的《第二號絃樂四重奏》,正好也成了委託創作。
台北凱撒飯店房間的書桌
想起不堪回首的編曲工作,隊上看待我的作品有如棄之敝屣,沒想到外頭搶著邀約的弔詭現象,也反應在流浪的生活中。台北凱撒飯店,原為老牌希爾頓飯店的舊酒新裝,但舊酒畢竟老成,無法用嶄新形容,但價格卻有如新裝,藏匿在高檔的價格中,鋪陳出詭異的模糊地帶。
台北凱撒飯店房間的電視
搞不清楚是舊的還是新的,在滂沱大雨中,捷運地下街免於一個旅人遭受落湯的窘境,不狼狽地走近凱撒大廳。沒有網路的房間是一大遺憾,但是暫時沒有網路的夜晚,也不消說是一個靜謐的空間,可以思考近來發生的庸擾事件,想想未來的生活該如何佈局。
台北凱撒飯店浴室的洗手台跟馬桶
編曲是一種舊酒新裝的過程,但舊酒仍舊是舊酒,我企圖新裝,偽裝在高檔的和聲氛圍中,卻落於成為敝屣的下場。看著大廳操著各國語言的旅人,希爾頓不變成凱撒,這樣的品質恐怕也無法絡繹不絕。

但我慶幸自己的曲子是絡繹不絕的,凱撒讓我想起,只要自己站立的穩,永遠地挺立在重要的交通樞紐,不論是不是希爾頓,他依然絡繹不絕。

Address:
台北凱撒大飯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

5 comments:

  1. 你好像很喜歡照馬桶啊!我在吃飯!<br />「識無用之用,化無極之極」。最差的狀況,猜一個字…<br />沒到那個地步ㄉ人,是猜不到ㄉ。<br />「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風中的種子」啊,不也流浪?<br />凱撒的馬桶看起來是比Sunroute差一點點……

    ReplyDelete
  2. 哈哈...謝謝你光臨我的網誌...雖然我還沒告訴任何一個人<br />不過你的小白是note book<br />我可能就沒輒了吧

    ReplyDelete
  3. 豐旭加油阿~

    ReplyDelete
  4. 旭哥&#58;<br /> 這次換凱撒啊! 照片是飯店提供的,還是用Nokia 7710拍的?Nokia 7710的畫數有這麼高級?像是飯店宣傳DM!

    ReplyDelete
  5. To Lisa&#58; 凱撒的馬桶很舊,跟Sunroute完全不能比,<br />Sunroute還是溫水全自動的免治馬桶。<br /><br />To lesleyesther&#58; 照片全部都是用Nokia 7710拍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