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鰻料理京都屋 Part 2

這篇是欠了很久的網誌,當初又去吃京都屋的時候,我就跟毛毛說,吃完回家就寫網誌,結果一過快兩個禮拜。現在動筆寫這篇積欠以久的網誌,感覺已經不太對了,原因是我已經不在那個時空當下。

那是在7月29日的晚上,其實那天早上我的教會還盛大地在主日完後,舉辦了嘉郁跟我的歡送會。印象中,當初結束實習老師的工作時,也被這樣歡送過一次,離開三個月左右,沒想到我的部隊居然就在大直美麗華附近,非常近,翻過自強隧道就到了我的教會,會友還會有我居然這麼快退伍,或是等我退伍之後也不知道我退伍的迷思。但是這次真的是要再見了,我去的是一個離我教會遠到都日夜顛倒的地方。

辛苦毛毛還提前到京都屋掛號取牌,讓我們聚餐還順利得以入座。星期天晚上的京都屋更是發威, 人滿為患,所幸還有座位,這次我們坐的是地下室的位置,和式的塌塌米,很有日本風。這次聚餐的朋友,都是音契合唱團Bass聲部的,幾次演出毛毛都一起站在我旁邊,日前已經吃過一次京都屋了,不過毛毛堅持要吃鰻魚飯,最近飯局也超多,我也沒什麼idea挑餐廳了。
鰻料理京都屋的門口
加上我也愛吃鰻魚,就這樣,又再去了一次京都屋。這次我點了「鰻魚定食 竹」,包含一個小鰻重飯、鰻魚玉子捲兩個、鰻魚涮、鰻肝清湯,和小菜。雨會加上毛毛一共有五個人,除了Hou之外,大家都很愛吃鰻魚。所以還挺愉快的,這次爲了等韋良在店門口外面等了超久,店家除非我們到齊,硬是不讓我們入座。不過那個碳烤的鰻魚香味從店門口這樣飄溢出來,真的很難讓人抵擋。
鰻魚定食 竹
小鰻重飯
鰻魚涮
鰻肝清湯
小鰻重飯的飯量比想像中的少,大家都要求加飯了,不過最近吃了太多大魚大肉了,我就沒加飯,碳烤的鰻魚果真名不虛傳,一打開飯盒,香味就四溢出來,另外加飯的飯上也會淋醬汁(阿浩那時應該要吃完才對啊,很好吃說,真是太可惜了)。鰻魚涮的醬汁很清爽,不過份量只有一口,鰻魚玉子捲要趁熱吃,很好吃,涼掉了味道會大減,鰻肝清湯的湯頭很清淡,但是味道卻很有深度喔,但是吃鰻肝會有點苦。

週末的京都屋也不是ㄧ個適合聚餐聊天的地方,因為我們一吃完,後頭排隊的人潮還是長龍,所以就被請出門。後來我們去了捷運中山站的「台北牛乳大王」聊天(跟那天港中設備組聚餐的流程完全一樣),還有即將赴Missouri唸書的乃恩也來了,大家分享著旅行的經驗,相當愉快。想起當初答應音契合唱團的林老師,只要考上學校我就回去音契的承諾,我也完成了。回去了音契,雖然跟當初加入時,已經物換星移,但是參與了海頓《創世記》的演出才短短幾個月,真的很高興能認識這群朋友。

順便藉著這篇文章講一下自己的近況:8月2日早上正式告別台北,請了搬家公司開了一台小發財車南下,行李其實不多,但是捆包起來之後,還是比想像中的多很多。這幾天都待在南部老家陪老爸老媽,連日來的大雨也跑不出去。8月16日早上9:45AM聯合航空,飛Rochester,在Tokyo和Chicago轉機。這幾天都在捆包赴美的行李,不過工程比搬回老家還來的簡單很多。

至於我現在的心情?如同那時坐在搬家公司的車上,我還沒有意識到要離開台北,而現在也是,連在打包行李時,我也還沒有意識到要遠走高飛,感覺像是要去過一個很長時間的旅行。或許只是個藉口,我也不願去揣測未來的年日,我只想抓住那最後在故鄉的味道,呼吸著那即將離我遠去的台灣氣息。

Address:
鰻料理京都屋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鰻料理京都屋
Official Website: 鰻料理京都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