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鰻料理京都屋

一年一度的港中設備組聚餐,浩浩蕩蕩一行有十個人,組長、阿浩、大松和我,還有六個以前在設備組當義工的學生,認識他們時還是高二的青澀模樣,他們現在都已經大二了。不知道為何,那段當實習老師的記憶,事實上已經過了很久,可是看到他們,突然時間會倒回過去,但是在當下的時間點,赴美在即,下次再跟這群同事學生聚餐的機會,或許已經不太容易。

這次聚餐是大頭跟佩蓉發起的,真的很辛苦他們,聯絡了這麼多人,還很傷腦筋地挑了餐廳。因為我堅持不去美式餐廳,所以大頭最後挑了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鰻料理京都屋」。我們有訂位,不過據說是平日才能訂位,但是有前提,必須人全部到齊才能入座。所以我們先在捷運站集合,再步行過去,走到南京西路跟中山北路交叉口的地下道,往天津街方向直行,餐廳大約在整條天津街的中央。
鰻料理京都屋的門口
雖說有訂位,但是抵達的時候,還是門庭若市,排隊的人相當多。連我們按照訂位時間準時到來,也要等上很久才進得去,門口等候的客人還不時服務生快要起衝突,我當場看見服務生先讓兩位一組的客人先入座,排在這組前面的三位一組的客人,整個惱火。兩人的位置比較多吧,先入座應該很正常,不過三位一組的客人是上了年紀的伯伯,看他等到惱火的樣子,那時還滿想跟他講反正都快等到了,我們有訂位還不是等很久才能進去。

我單點了「夢幻鰻丼」附小菜跟味增湯(NT.220)和「鰻魚玉子捲」(NT.100)。所謂的夢幻鰻丼,就是把鰻魚切成小塊,上面放上海苔跟蔥的吃法,還滿特別的吃法;鰻魚玉子捲,就是蛋捲裡頭包上鰻魚,蛋捲端上來熱騰騰的,有加分效果。整體上很好吃,或許我對鰻魚這種東西根本無法抵擋,只要是鰻魚都好吃。哈!
夢幻鰻丼
鰻魚玉子捲
赴美的事情,有幾個學生還不知道,不過很快就被阿浩考上在職博士班的事情沖淡了。阿浩稍微晚到一點,然後點了「小鰻重」和一杯可樂,不過阿浩就只把可樂喝掉,小鰻重也沒吃幾口,然後要學生發表念大學感言和心得。看阿浩很high的樣子,我就不便說什麼,只是想跟阿浩說,那個小鰻重真的很好吃,聊天雖然愉快,但是吃飯也是很重要的事。

Address:
鰻料理京都屋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鰻料理京都屋 Part 2
Official Website: 鰻料理京都屋

2 comments:

  1. <div>「港中」該不會是我的母校南港高中吧?0.0</div>
    <div>這家餐廳在我前一個工作的地方附近,</div>
    <div>它的鰻魚料理真的很讚,</div>
    <div>看到這篇又開始想去吃了,</div>
    <div>你應該開始倒數發射到States的時間了吧?</div>
    <div>祝一切順利哦!^^ </div>

    ReplyDelete
  2. <div>有第二個南港高中嗎?就是在向陽路那間,</div>
    <div>那是我的實習學校。 </div>
    <div>今天都在打包,明天要搬回老家去,</div>
    <div>8/16會射去美國。</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