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 2006

挖寶的樂趣

上完Toefl Speaking課的中午,跟同學去吃了正好在Speaking教室樓下的小紅蕃炸雞,才台幣79元的套餐,很超值,有一個雞腿堡、一塊大雞腿,加上一杯飲料。Toefl Speaking班的同學才正開始熟起來,也比較有點交情的同時,無情的時間也悄悄地溜逝,Speaking課剩下兩堂就要結束。

下午去看了北市交製作的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歌劇《魔笛》(Die Zauberflote),地點在中山堂,整場我都笑到東倒西歪,很愉快的一個下午。看完歌劇,走在西門街頭,好久沒來這裡了,每次來這裡必逛的就是佳佳唱片中華店。雖然最近申請學校造成經濟大崩盤,想說只是去看看唱片也無妨,這個念頭無疑就是罪惡深淵,走進去看了一下唱片,就發現我完全無法全身而退。

從滾石唱片退出Naxos的代理,好長一段時間,台灣的唱片行架上都沒有Naxos的唱片,其實這個窘境現在還在,要在台灣買到Naxos的唱片現在還是有點難度。上次去美國就是貪圖方便,本來想買的Naxos唱片,心想回台灣應該買得到吧,不然請唱片行訂也行,後來才發現我的如意算盤完全打錯。

而今天走進去佳佳唱片中華店,驚呼架上居然一大堆Naxos唱片。我於是依作曲家字母順序搜尋著,第一個是明年一月要來台的作曲家Samuel Adler,但是那張不幸消失,詢問佳佳店員是否有存貨,他說很抱歉,Naxos訂單都送出去了,要等到明年初才能再訂,有點失望。不過第二個找到的是Milton Babbitt,我馬上從架下拿下來,上次去Juilliard面試見到Milton,真的是一位好好先生,讓我在緊張中很有釋放感的一個教授,說什麼也要捧他場。

一張接著一張,手裡的CD滿到快握不住,心中卻有一種挖寶的樂趣。今天我在佳佳唱片中華店買了十張Naxos的CD,附帶一提,Naxos唱片全部都是低價版,每一張佳佳唱片的定價都是台幣189元,十張也只不過台幣1890元。

今天整天都超開心,跟Toefl Speaking的同學越來越熟,看到捕鳥人(Papageno)難得一見的搞笑演出,好久沒有去挖寶了,雖然還是不由自主地掉進罪惡深淵,不過我一點招架的能力都沒有。

1 comment:

  1. <div>呵呵,</div>
    <div>又買了1/4條土司呀@__@</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