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 2007

倒數計時的跨年日誌

December 29, 2006

在深夜裡,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遠方那端是久違的大象,剛下班的他又碰上冷氣團來襲,不想騎太遠的車回家。於是大象來了社子找我,這是他頭一次來,我也挺高興我這邊可以讓他做個美好的夢。

December 30, 2006

下午去了超久沒去的國父紀念館,目的是去看大風劇場的音樂劇《世紀回眸宋美齡》,其實我對這段歷史也不熟,而為什麼會去這場?最大的原因是去捧場唱張學良的Mario。國父紀念館廣場比起中正紀念堂還是來的容易親近,很多小朋友在玩直排輪,台北101也在旁邊,很容易被吸引,而且視野極佳,想說明天台北101跨年的煙火,這裡應該也是絕佳的欣賞地點。
國父紀念館
國父紀念館的大門
從國父紀念館看台北101
正好碰上下午二點整,在國父紀念館內的衛兵交接,造成一堆人圍觀。我也不免俗地湊湊熱鬧,印象中看得到衛兵交接,似乎應該在忠烈祠,沒想到這邊也會有,看了衛兵的服裝,也發現跟示範樂隊的差服很像。我瞄到了衛兵的臂章,居然是「陸軍儀隊」(原還以為是憲兵,可是服裝真的不像),以前還常常跟陸軍儀隊一起出差。突然覺得他們好可憐喔!要站在那邊一動也不能動,還要讓人用相機拍來拍去,而且議論紛紛。我當兵的記憶又瞬間跑了出來。
國父紀念館的衛兵交接之一
國父紀念館的衛兵交接之二
國父紀念館的衛兵交接之三
因為是去捧Mario的場,所以焦點都在他演的張學良,還好沒有讓我浪費票錢去聽,Mario唱的很好,而且很搶眼,整場男生的高音,全部都是Mario撐起來的。Mario也變得很會演戲,換衣服的速度也超快,他似乎儼然搖身一變成音樂劇演員了。

晚上跟大象去北投亞太溫泉生活館泡湯,看著大象在溫泉裡釋放工作上的疲累身體,我們一起分享著過往與未來,時間像似在溫泉中穿梭奔流,變得美麗而感恩。
亞太溫泉生活館
December 31, 2006

主日的清晨,牧師要我們展望新的未來,腓利比書三章13-14節,「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2006年只剩一天的同時,數算這過去這一年發生的事情,縱使有痛苦歡樂都已經在背後了,未來這一年我只能沒命地往前奔跑。

社青團契的聚會,是電影欣賞,看了陳凱歌導的《和你在一起》,是在描寫一個天才小提琴手,在追求名聲和身世中的雙重謎團,最後親情勝利的動人故事。雖然之前就看過,但是跟社青重看一遍,心裡卻冒出來能夠擁有音樂的幸福感覺。

晚上去國家音樂廳聽NSO的跨年輕歌劇,雷哈爾(Franz Lehar, 1870-1948)《風流寡婦》(Die lustige Witwe)。是一部很輕鬆的輕歌劇,當然全場最搶眼的就是風流寡婦漢娜(Hanna Glawari),但是有個角色卻惹人憐愛,就是娃蘭仙娜(Vlencienne),她不但要讓飾演男生角色的卡謬(Camille de Rosillon)抱來抱去之外,在第三幕還要在酒家裡頭大跳康康舞,真是大犧牲。
雷哈爾《風流寡婦》
在國家音樂廳也遇到以前當兵的朋友嘉駒和書弘,當兵的記憶又突然冒了出來。就在倒數計時的呼喊聲夾雜著在國家音樂廳天花板上五顆彩球的爆裂聲,舞台上演員拉炮的驚喜中和持續不斷的鼓掌聲裡,莎呦娜啦二○○六!

January 1, 2007

在國家音樂廳蹦發的雀躍之心,今年的我不像頭兩年的跨年焦點都在台北101,靜靜地跟著自己鍾愛的音樂在一起。我坐在子夜的捷運淡水線,出乎意料地還有許多空位,跟捷運板南線塞爆的奇景形成強大對比。衛兵交接、嘉駒和書弘,似乎也在提醒我,今天是我退伍滿一年的日子。我耳朵旁的iPod耳機,傳來洪伯定克(Engelbert Humperdinck, 1854-1921)《糖果屋》(Hansel und Gretel)的序曲,整個愉悅心情隨著交織在一起多重的溫暖旋律直線攀昇。

Welcome 2007!!

4 comments:

  1. <div>你有去觀賞宋美齡喔</div>
    <div>編劇是我以前老闆耶</div>
    <div>原本很想去看的</div>
    <div>可是沒人一起</div>
    <div>早知道就問問你...</div>

    ReplyDelete
  2. <div>有,完全只是去捧張學良的場~</div>

    ReplyDelete
  3. <div>國父紀念館外面的小吃攤也比中正紀念堂的多...</div>
    <div> </div>
    <div>還可以買到一隻50元的棉花糖...(雖然真是貴!!!)</div>

    ReplyDelete
  4. <div>雖然住得離101蠻近,而且也曾經在那一帶上過兩年班,</div>
    <div>但我卻居然從來沒在府前廣場跨年過,</div>
    <div>可能因為年紀也有一點了吧XD,</div>
    <div>至少這回NSO跨年場總算是喜劇了,</div>
    <div>不會一開年就心情沈重~~~</div>
    <div>話說去年我們看的不少場次都重疊,</div>
    <div>不過可能對座位的喜好不同,所以從來也沒見過^^|||,</div>
    <div>我是如果負擔得起,都會坐2樓第4~8排的單號座位啦,</div>
    <div>還好我一年的場次沒像您一樣多,</div>
    <div>不然我可能早就破產了XDXDXD,</div>
    <div>今手除了探索新世界之外,其他的票都還沒決定要不要入手呢!</div>
    <div>所以0120見囉!^^</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