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明太子義大利麵

最近開始迷上了自己煮義大利麵來吃,材料在新光三越超市買的,做法相當簡單,十分鐘就可以做好,但是吃起來的食感出乎意料之外的高級,整個做起來的成本其實有點貴,但比起餐廳賣的義大利麵,卻遠遠便宜許多。大略簡述一下大致的做法:
義大利乾麵條跟明太子麵醬包
明太子麵醬包的內容物
明太子義大利麵(一人份)

材料:義大利乾麵條(はごろもフーズ ポポロスパ5分結束)、明太子麵醬包(S&B 生風味スパゲッティソース からし明太子)、鹽少許。

做法:

1.起鍋約一至二公升的水,水沸放入少許鹽,再把義大利乾麵條放入鍋中,使其完全浸入水裡,大火快煮約五到八分鐘即可,煮的過程需要加兩到三次的水,使其多次煮沸。

2.將煮好麵條起鍋放入盤中,撕開明太子麵醬包,與麵條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海苔絲,就完成。

成本:一共57元。(はごろもフーズ ポポロスパ5分結束,七人份包裝約台幣105元,一人份(100g)則是15元;S&B 生風味スパゲッティソース からし明太子,二人份包裝約台幣84元,一人份則是42元。)

熱量:一共457kcal。(はごろもフーズ ポポロスパ5分結束,100g為358kcal;S&B 生風味スパゲッティソース からし明太子,一人份為99kcal。)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義大利麵第三彈
The Track of Time: 義大利麵第二彈
Official Website: はごろもフーズ
Official Website: S&B

8 comments:

  1. <div>那個麵條是不是只要煮五分鐘?</div>
    <div> </div>
    <div>正常來說要煮15分鐘左右...我老是等不及,所以常常煮的不夠熟...</div>
    <div>(台灣的乾麵條比較好啦!煮三分鐘就好... )</div>
    <div> </div>
    <div>我還特別買了一個量麵條多少的器具來喔~</div>
    <div>結果我室友說到現在沒見過我煮Spaghettie @__@</div>
    <div> </div>

    ReplyDelete
  2. <div>這種醬包裡的明太子會稠稠的還是可以吃到飽滿顆粒?</div>
    <div>我在台北要吃到真的好吃不得了的明太子義大利麵還滿難的。</div>
    <div>通常都太水沒有顆粒感,我喜歡乾一點</div>

    ReplyDelete
  3. <div>豐緒越來越賢慧了</div>
    <div>下次愛宴來看豐緒當大廚囉</div>

    ReplyDelete
  4. <div>
    <div>
    <div>對的,那個麵條煮五分鐘就可以,</div>
    <div>因為麵條比較細一點,</div>
    <div>我也不會量份量,</div>
    <div>所以這次買的是有分裝的。</div>
    <div>不過我下次應該會買要煮比較久的,</div>
    <div>粗一點會吸比較多醬料。</div>
    <div> </div>
    <div>醬包裡面的明太子,吃起來感覺超多,</div>
    <div>一點都不小氣,每根都吃的到明太子,</div>
    <div>不會像鮭魚卵飽滿啦,</div>
    <div>不過吃起來也不會水水的,</div>
    <div>有點明太子的辣味,挺好吃。</div>
    <div> </div>
    <div>我就只會煮這種簡單東西,</div>
    <div>恐怕還無法當大廚。</div></div></div>

    ReplyDelete
  5. <div>那~你一定要照上面的食用方法煮喔~(煮個15分鐘吧!)</div>
    <div>不然就是起鍋前要試一下...</div>
    <div>我每次都看到麵變的很大,就以為好了...</div>
    <div>可是吃起來都硬硬的...</div>
    <div> </div>
    <div>義大利麵煮過之後會變成2-2.5倍多...所以小心不要下的太大把...</div>

    ReplyDelete
  6. <div>你不能用看的啦~一定要試吃看看~</div>
    <div>我這幾次煮都有煮熟,還挺好吃的。</div>
    <div>會是日本麵條比較容易煮熟嗎?</div>

    ReplyDelete
  7. <div>今天在這邊的超市買到五分鐘主熟的義大利麵~</div>
    <div>耶耶耶~</div>

    ReplyDelete
  8. <div>雖說是五分可以煮熟,</div>
    <div>我都還是煮個十幾分,</div>
    <div>這樣麵條會漲比較大,</div>
    <div>水分會多一點。</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