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Silent Birthday

我發現生日在週間不是一件很妙的事,本來想making my birthday plan to celebrate,總要做點跟平常日子不太一樣的事情,起碼去吃個大餐之類的,試圖打過幾通電話約朋友,大家今天幾乎都不巧有事情,也很巧都回絕了我。

早上去補托福閱讀,今年生日當天遇到的唯一朋友可能就是一起去補習的Haofang。補完托福,自己一個人去了台北車站地下街的佳佳唱片行,拿了之前訂的Daniel Barenboim指揮、Harry Kupfer版的Wagner Siegfried DVD;也去了一趟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看了三場電影,分別是第五場立體劇場的《樹械傳說》(Tree Robo)和《提龍傳說》(White Tiron)、第六場宇宙劇場(IMAX Dome Theatre)的《月球漫步》(Magnificicent Desolation: Walking on the Moon )、第七場宇宙劇場的《熊貓》( China: The Panda Adventure)。離開天文館約下午四點,去了在附近B&Q底下的HOLA和樂家居館,逛了一下,接到第一通大象打來的祝賀電話,還挺感動的,原以為注定要空虛過今年生日的。
台北市立天文館
逛完就回家了,本來隔天要去師大研習的阿德,今天晚上要來我家住一晚的計畫,臨時又取消。而今天完全不想碰托福,在家裡想要消磨掉最後的時光,看著最新的秋季日劇「Dr.コトー診療所2006」 ,五島醫生為了祝賀原剛洋考上中學,他把以前一位醫生送給他的英文字典轉送給剛洋,書裡頭提了一段文字,「少年要胸懷大志,不是為了金錢與私慾,也不是為了名譽這類空虛的志向,人是為何而生存的,為了走完這條路而胸懷大志。」深夜裡的自己,手機才不斷地響起,遠方捎來的生日快樂,感動跟著五島醫生一起在我心底翻騰著。

今年的生日,一個人,silently,跟平常沒有兩樣地度過了。

(Dr.コトー診療所2006之文字摘自Subpig字幕組的翻譯版本)

3 comments:

  1. <div>你很難找耶~(有看到我的message嗎?)</div>
    <div> </div>
    <div>生日本來就是一年中的一天呀...</div>
    <div>不過,周遭的人卻會因為你的誕生而有不同的人生...</div>
    <div>我想應該謝謝爸媽生了你...還有我很慶幸你是我哥...</div>

    ReplyDelete
  2. <div>我昨天耍自閉,到晚上11點才開電腦。</div>
    <div>我有看到留言啦~謝謝你啦~</div>

    ReplyDelete
  3. <div>豐旭哥</div>
    <div>生日快樂~~~</div>
    <div>下次在去吃好料的</div>
    <div>工作我會加油的</div>
    <div>為我禱告喔~~~</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