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5, 2006

相機的眼睛

散步在信義商圈,原本是要去新舞台聽音樂會的一個空檔下午,從誠品信義店出來,直走街頭馬路,到台北101,沒想到這條路還挺迷人的。以前我常走的路就是三越的空橋,直接從捷運三號出口出來,進去三越A4館,坐上手扶梯就可以到二樓空橋。

一時興起,不走原來習慣的道路,突然發現不一樣的風景。空橋應該是常去逛信義商圈的熟客,才會懂得走的小徑,經過新舞台、市政府,才發現走在路上的人操的都不是國語,而且在週間下午,一副悠閒的模樣。我檢視身上的裝備,其實也只有一個小的側背包,靈機一動,拿起我隨身攜帶的相機,拎在手上,佯裝「觀光客」在路上狂拍。
新舞台
台北市政府
紐約紐約前面的自由女神像
以前的我覺得這樣很蠢,不過發現這種蠢事一點也不奇怪,因為在路上狂拍的不是只有我一個,我再仔細的看,幾乎每個人手上也都有相機。大本營原來就是在台北101,被一輛又一輛停在台北101的遊覽車嚇到,我趁機繞過去台北101主棟旁,不是那麼熱鬧的一區,我看見了一個很顯眼的LOVE地標。
台北101
台北101旁邊的LOVE地標
似曾相識的地標好像常出現在日劇場景,西新宿的雙雙情侶如忠犬八公一樣互約的標誌,街道居然全翻轉到另一個時空,而且隔壁的鄰居是台北101的大錢幣。莫非愛情就跟錢幣一樣劃上等號?讓人很輕易有這樣的聯想。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地標目前為止還只能說是個花瓶,沒什麼實質作用,只是擺在那裡好看用。
台北101的大錢幣
夜晚的信義商圈,透過相機顯得格外美麗。或許自己的眼睛已經熟悉了這一些可預期的景象,但做為一個旅人,眼前幾乎全是新的,不斷地捕捉眼前的畫面做為當下來此一遊的證據。今夜,我來到再熟悉不過的信義商圈,但手邊的相機拍下的畫面卻是美到令人陌生,我想起旅行的經驗,眼前每個所看見的景色,我都想捕捉下來,無論是有趣或是無趣。
夜晚紐約紐約跟新舞台
一切都是新的吧!新的總是擁有不可預期的美麗,不可預期的往往都是我們猜想不到,或是忽視不顧的事物。黜然地出現在我們的眼目,就顯出了它美的價值。偶爾用相機的眼睛重新看一下世界,內心會冒出一種不自覺的感動,縱使連這棟有濃厚財氣的建築物,也會有可能。
夜晚的台北101

4 comments:

  1. <div>我在Chatsworth House也看到一模一樣的LOVE標記喔~他們放在一個階梯流水的中間...</div>
    <div>超詭異的~</div>
    <div>是有人發起"全球愛戀運動"嗎? </div>
    <div>P.S.  希望台北的城市圖像能慢慢的有更深層的文化涵意囉~</div>

    ReplyDelete
  2. <div>相約的忠犬八公?</div>
    <div>那麼嘴裡叼來的不是骨頭,應該是什麼LV包或是T牌項鍊囉</div>

    ReplyDelete
  3. <div>
    <div>忠犬八公是東京涉谷站的地標啦~ 跟台北三越站前店的石獅子有一樣的作用。</div>
    <div> </div>
    <div>那個Love的作品,是美國普普藝術家Robert Indiana的作品,查了一下,紐約、費城、溫哥華、新加坡、日本新宿、法國尼斯、上海、台北101,好像都有一樣的作品放在那裡。</div></div>

    ReplyDelete
  4. <div>好主意,可以在新光三越的石獅子上掛鍍金項鍊...</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