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烏來名湯

從北海道回來,知道阿明沒去過烏來,那時候便跟阿明約好一起去烏來,一直拖到前幾天才實現這個計畫。不過事情也有了一些變化,由於小靚的介入,打亂了我本來設計好的行程,坦白說,是有點掃興的感覺,而且覺得自己像電燈泡,最後好像變成是我介入。Anyway,當兵那一年訓練出來的,沒計畫的計畫,或是即興式的玩法,再加上小靚剛接了新工作,好不容易老闆爽朗地放小靚一天假,我知道阿明看到她天天加班,十分不忍心的感覺,希望她能好好放鬆一下。雖然是在出發的前一天,飯店房間也訂好之後,才知道會多出小靚一起出發,但是我完全找不到理由可以拒絕,烏來之旅就這樣敲定,一共有三個人同行。

由於要等到小靚下午五點下班後才能出發,加上隔天晚上我要回斗六,整個行程完全弄亂掉。心想算了,大家玩得開心就好,如果有小靚陪的話,阿明也一定很開心。當天晚上快七點才到烏來總站,順便在烏來老街的泰雅婆婆美食店吃了晚餐,才回飯店check in。

晚上下蹋的飯店是「烏來名湯溫泉會館」,從老街的全家便利商店往啦卡路方向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夏季的緣故,晚上七點的老街還有陽光,但吃完晚餐後走回飯店,太陽已悄悄落下。黑夜來臨,烏來峽谷旁的溫度不如白天般酷熱,我們的心情也隨著check in之後開始high到最高點。烏來名湯溫泉會館從外表看起來很像民宿,房價也挺像民宿的,不會太貴,還在我們接受範圍內,我們訂的是一泊二食的方案,不過我們太晚check in,所以就跟櫃臺換成隔天的早餐跟午餐。不過在網路上爬過文,網友對烏來名湯的餐食好像評價不高,因此沒有很期待。
往烏來名湯前的道路
夜晚的烏來名湯門口
我們訂了一間和風套房,基本上就是櫸木的地板床,因為三個人,所以多加了一個床墊。整體上還不錯,地板床讓我聯想到日本的榻榻米,房間的備品也都很齊全,電視也有第四台,另外浴室讓我們嚇了一跳,跟房間的面積是1:1的比例,相當寬敞的空間,也有淋浴空間和冷熱雙湯池。不過更吸引我們的是,住宿的房客可以「無限次」使用大眾池,頓時覺得房間的浴池黯然失色。
烏來名湯房間的床
烏來名湯房間的電視、冰箱跟衣櫃
烏來名湯浴室的洗手台跟馬桶
烏來名湯浴室的浴池
我跟阿明晚上跟隔天早上各去了一次大眾池,聽說女湯有露天的浴池,很有開放感,不過男湯只是半露天而已。男湯浴池外的景色是烏來啦卡路的峽谷地形,有高溫池、中溫池、低溫池、水療池、烤箱和蒸氣室。或許夏天不是那麼合適溫泉活動,但是在烏來的深山裡,加上早晨或夜晚的溫差,山林間的煦煦微風,大眾池是碳酸泉,無色無味,泉質也相當乾淨,加上還有不是那麼高溫的水療池,舒服的水柱沖擊具有很大的加分效果。阿明跟我完全被征服了,放鬆地投身在氣泡溫泉中。

隔天的早餐果然不怎麼樣,清粥小菜或是麵包土司而已,不過午餐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有五菜一湯,烏來土雞、洋蔥牛肉、鹽酥溪蝦、糖醋魚、炒韭菜、時令清湯,還有水果、紅豆餅跟小米酒,相當豐盛。在餐桌上也跟阿明跟小靚聊了很多事情,相當愉快,時間也悄悄地過了,原本計畫下午去雲仙樂園的,不過因為晚上我要回斗六,好像會太趕,因此取消了。
白天的烏來名湯門口
烏來名湯的原住民風味午餐之一
烏來名湯的原住民風味午餐之二
阿明跟我乾杯中
後來行程變得相當簡單,就是烏來老街吃晚餐加上烏來名湯溫泉會館,就結束了。很彈性、很休閒的行程,烏來名湯溫泉會館整體上還不賴,算是一間值得推薦的旅館,有點遺憾的的是沒有帶第一次來烏來的阿明去坐坐台車,看看烏來瀑布,或是坐纜車上雲仙樂園。不過這也給了我一個充足的理由,祝福阿明即將去當兵,一切平安順利,休假時能常來台北,然後再一起去烏來解悶衝爽去。

Address:
烏來名湯
台北縣烏來鄉拉卡路36號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烏來名湯溫泉會館

3 comments:

  1. <div>
    <div>
    <div>哇~~原來烏來還有這麼好的所在</div>
    <div>感覺還不錯~~</div>
    <div>使我下次也想去說</div>
    <div>不過看他的假日價錢比較高....</div>
    <div>就得....好好考慮....</div></div></div>

    ReplyDelete
  2. <div>如果你覺得不喜歡的話</div>
    <div>你可以直接說</div>
    <div> </div>
    <div>我也不是很喜歡三個人去</div>
    <div>是因為之前你有問過我</div>
    <div>我才答應的</div>
    <div> </div>
    <div>怎麼到最後</div>
    <div>變成我是介入??</div>

    ReplyDelete
  3. <div>
    <div>
    <div>因為換來換去,一會你不能去,然後又可以去,</div>
    <div>其實我知道阿明很希望你能去,</div>
    <div>最掃興的就是本來預定的行程被迫改變。</div>
    <div> </div>
    <div>不過後來乾脆不要去計畫行程,</div>
    <div>有你去也還挺好玩的,</div>
    <div>不然我跟阿明都不會主動想要點「菜」來吃,哈~</div>
    <div> </div>
    <div>你下次要叫阿明去做指壓啦~</div>
    <div>看你做指壓超舒服的感覺。</div></div></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