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06

Walking in New York City

Prelude

March 5去Juilliard考完筆試的傍晚,我跟學妹在Juilliard附近的Tower Record大血拚,結果居然遇到了金老師!? 本來想說出國前,去一趟金老師那裡,至少他能夠安撫我一點不安的情緒,不過沒能如此,金老師延回了他的機票,於是直到我出國前,他都還沒有回台灣。

我想都沒想到會在Tower Record看到金老師,不過金老師搖身一變變成好爸爸,陪著他的女兒來考Juilliard,我才有此機會在異鄉中見到金老師。看到金老師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安全感冒了出來,他說只要有信心就沒問題,我傻傻地點了頭,很奇怪地,金老師對我而言,就是擁有一種安慰人、鼓勵人的力量,即使就是這樣如此簡單的一顰一笑。
Tower Record
Despite the Nervous Mood

 Eastman Interview的前一天,我待在Jimmy的家裡,足不出戶,其實我被一種緊張到歇斯底里的情緒籠罩著,完全沒有心情玩,甚至是出去走走。但被Juilliard排定的行程,March 5的筆試、March 7的面試,那中間空出來的那一天是要怎樣?

多謝金老師即時出現在我面前,停留在紐約的時間也只有三天,於是我決定在這空檔的一天出去玩,藉機消除不自覺冒出來的歇斯底里情緒,另外也可以順便逛逛這不像典型美國城市的城市。

 Walking in New York

 先謝謝波士頓小堂姐的朋友Weidi當我的嚮導,才能夠讓我在一天之間這麼有效率地Walking in New York。

 從Hotel Stanford的34th Street出發,我去逛了旅館附近的梅西百貨(Macy's),據說這裡是擁有全球最大賣場面積的百貨公司,不過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逛了一會兒覺得無聊就出來了。另外旅館附近也有一個著名的景點,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從世貿雙子星大樓倒塌之後,紐約最高的建築物就是這棟,我也應景走進去看了一下,但是美國人真的是被嚇怕了,要去展望台還要安檢,我就是不喜歡美國的安檢,於是就沒打算花錢登高。
Macy's
Empire State Building
Inside of 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
繼續往Manhattan的Downtown走,到了Broadway的Virgin Megastore,逛了很久,不過我想要的CD貨色似乎沒有Tower Record那麼多。沿路看到了在路旁的歌德式建築的Grace Church和正在整修外觀的熨斗大樓(Flatiron Building),也走進去了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也跟了紀念華盛頓就職百年的拱門拍照。這附近也四處散落著New York University的建築物,插著NYU的旗幟很容易區分,Weidi說,整個紐約市都是NYU的校園,但我寧可相信NYU是個沒有校園的大學。
Virgin Megastore
Washington Square
經過蘇活區(SOHO)之後,我們目標是去Canal Street的China Town吃午餐,美國人似乎很喜歡逛China Town,不只是便宜,也可以買到很多小玩意,不過為什麼China Town總是乾淨不起來,而且街道也比較狹窄?Anyway,Wedi挑了一間台北武昌街排骨飯,當然可以用國語點菜,而且滿口台灣口音的老闆,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家鄉感。
SOHO
下午坐了Subway到了59th Street,出了車站,走了一會兒就看到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是一個複合式的中心,旁邊還有無線電城(Radio City),洛克斐勒中心的GE大樓正門前的普羅米修斯金色雕像(Prometheus Statue )前,一堆人正在溜冰,據說這裡是聖誕節極為浪漫的場所。另外在國際大樓(International Building)前面還有一個相當明顯的阿特力士雕像(Atlas Statue)。
Radio City
Rockefeller Center
Atlas Statue
走在Fifth Avenue上,每棟建築物都好有特色,除了洛克斐勒中心之外,法國歌德式的聖派崔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還有一些名牌的商店,甚至是Louis Vuitton的旗艦店也是。逛在Fifth Avenue的感覺還挺新鮮,雖然我什麼東西也沒買,隨處走走,寬敞的街道、特色的建築總讓人覺得相當舒服。
St. Patrick's Cathedral 
Inside of the St. Patrick's Cathedral
Louis Vuitton
Not Postlude

傍晚走到了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吸引我的就是路邊的馬車,是真的馬出現在紐約裡頭,覺得很神奇,美國人居然會想到用馬車這種東西吸引觀光客逛中央公園。像是都市中綠洲的中央公園,面積廣大到難以想像,滿欽佩美國人的都市計畫,要是台北市弄了一塊這麼大的公園,肯定是會被杯葛到不行。
Central Park
Horses of the Central Park
March 6這天在紐約的天氣還不錯,沒有下雪,而且氣溫在攝氏二度左右,不過那是在高樓大廈的屏蔽中。開放空間的中央公園,還看得見些許餘雪堆積在地面,湖面也結冰了,風也不是溫暖的,突然覺得那些小馬很可憐。
Icy Lake of the Central Park
旅途的終點就在川普大樓(Trump Tower)的中庭咖啡廳,跟Weidi聊天到忘記時間,天色也逐漸地暗去。還是很感謝Weidi的嚮導,讓整天在紐約的行程豐富了起來,看著目不暇給的景色,我也忘卻了Juilliard Interview的沈重壓力。我是個traveler with interview missions,但是a traveler is still a traveler,雖然愉快的時間總是短暫,但今天就像個Prelude,不是Postlude,開了一條前鋒,給我一個很充足的理由再次造訪紐約。
Trump Tower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最後一天在美國的日記
The Track of Time: The Juilliard Interview
The Track of Time: Knowledgeable Boston
The Track of Time: I'm coming, Boston!
The Track of Time: Louis Andriessen in Rochester
The Track of Time: 二月二十日是個很長的一天
The Track of Time: My Schedule of America Tri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