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06

最後一天在美國的日記

Jason是我大三的室友,那年暑假,同寢的室友一起去Jason屏東的家玩了一趟,算是最後的聚首,但那次的旅行,把我們彼此之間的距離拉的很近。誰都不會想到會在異鄉裡遇見好久不見的朋友?Jason現在正在紐約念MBA,謝謝他在百忙之中能夠來Juilliard陪我考試,Jason說我要來紐約,沒空也要變成有空。聽到這句話實在很感動,Jason要我多加油,如果我能夠考上,他也很高興能夠有個念Juilliard的朋友。
Jason and I are at the Juilliard School
有點不好意思,把我自己面試歇斯底里的一面讓Jason看到,Juilliard要跟五個老師面談,合計超過一個小時面試,考下來真的讓人吃不消。不過Jason說我看起來很從容的樣子,我心底笑了出來,看到那些以前只有在教科書上出現的老師嚇都嚇死了,最好是能夠很從容。

Anyway,終究是考完了。趁著考完在紐約的最後時光,Jason帶我去Fulton Street的South Street Seaport,一出地鐵站,讓我想到了日本DisneySea的美國海濱,一模一樣的場景居然在不是遊樂園的地方出現,彷彿進入了一個童話世界的現實空間。
South Street Seaport -1
South Street Seaport -2
South Street Seaport -3
South Street Seaport -4

我們在Pacific Grill吃著海鮮,趁機打電話以前的室友Patrick,他現在正在Houston唸書,他笑著說Jason居然會帶我到Seaport,那裡比較適合帶女朋友去約會。突然一陣尷尬,不過這裡真的是個美的地方,尤其是當傍晚金黃的陽光灑落海面,浪漫到不行。Jason說這裡的夜景更漂亮,多希望能在這裡多待一會,但是時間緊迫,不容許我多逗留,Jason安慰我說,下次我就會來Juilliard了,要來這裡的機會多得是。
South Street Seaport -5
真的嗎?我滿臉的問號。如果這是真的該有多好。

************

晚上Jason送我到Penn Station坐上傳說中的Acela Express,相當昂貴的車票,我從New York的Penn Station坐到Boston的South Station,就要106塊美金,不過只需要花三個半小時就可以到,算是相當快的。不像台灣,在美國很少人會坐火車旅行,我想最大原因是所費不貲,但是座位寬敞,又沒人的狀態下,常常可以一人獨佔兩個位置,相當舒服,加上每個座位都備有個人插座,有NB看個影片,很好打發時間。
Acela Expess
很高級的子彈列車Acela Express,最便宜的艙等就是Business Seat,上面的行李放置處跟飛機上的款式一樣,不過畢竟還是走在陸上的交通工具,還是很會搖晃,列車上的燈光太亮,相當難讓人入睡,多虧了Juilliard的幫忙,累斃的我居然能夠在這麼亮的燈光下,還是睡得不省人事。
Business Seat of Acela Express
Inside the Business Seat of Acela Express
深夜小堂姐到South Station接我,最後待在美國的時刻即將來到,頓時有點不捨的感覺。回首這兩個禮拜在美國的時間,Rochester超級鄉下卻充滿人情味的地方,Boston美的跟歐洲一樣的景色,New York City現代化的高樓大廈中的國際刺激。Jason問我喜歡哪裡?相信很多人也對這個問題很好奇。面對這種種的衝擊之下,其實我很迷惑,也對這個問題很困擾,但我選擇不去考慮,我所能做的只能交給天父上帝,只有祂能夠帶領我未來的道路。

************

從Boston的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發,我還是很怕到Chicago的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轉機,那個機場實在是大的嚇人。從Boston起飛的飛機delay半個小時,所以一下飛機我就一路衝衝衝,驚心動魄的轉機過程再度上演,所幸不用再辦出境手續和已經在Logan Airport結束的安檢,行李也是直掛回台灣,時間還來得及。
Boston 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United Airlines UA533 Boston to Chicago
從Chicago飛Tokyo的United Airlines飛機上,我遇到一個台灣籍的空姐,我可以用中文點餐點飲料,突然有種親切感冒了出來;另外我回到台灣的時候,出了海關,居然遇到了也是剛從沙巴回來的牧師,真是巧到一種極點。去美國時,牧師凌晨開車送我去機場,回台灣時,第一個看到的又是牧師,算是有始有終。
United Airlines UA801 Narita to Taipei
************

小堂姐的新書《最後十天愛你的日記》(春天出版社),於三月二十一日在台灣出版,我看到了就買了下來。雖說是愛情小說,但裡頭卻寫著太多我在Boston的經歷,同樣在偌大的Chicago Airport轉機的場景、冬季下雪的窘境、一模一樣的景點、美到不行的畫面,連去Harvard Square那間簡直跟喝融化的巧克力沒兩樣的熱巧克力店L.A.Burdick,都出現在書裡。

站在男女主角口吻中的羅生門日記,整體的結構很新潮,不過套句大堂姐講的,小堂姐喜歡的就是那種淡淡的情意,很難會出現灑狗血的激情。不過除了愛情之外,建議可以搭配一本Boston的Travel Guide一起看,按文索驥,保證是鉅細靡遺。

所謂的「羅生門」,就是看完〈最後十天愛你的日記〉之後,居然還有〈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哈,那我也來寫篇〈最初一天在美國的日記〉好了。

好像會跟這篇長得差不多。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in New York City
The Track of Time: The Juilliard Interview
The Track of Time: Knowledgeable Boston
The Track of Time: I'm coming, Boston!
The Track of Time: Louis Andriessen in Rochester
The Track of Time: 二月二十日是個很長的一天
The Track of Time: My Schedule of America Trip
博客來:《最後十天愛你的日記》

8 comments:

  1. <div>那夕陽,好像電影裡好像常出現~</div>
    <div>難怪是男女朋友約會地方!!!</div>
    <div> </div>
    <div>誰叫你要這麼專業?還知道教科書的作者長什麼樣?</div>
    <div> </div>
    <div>我都不會想知道我念的書的作者長什麼樣說~(不小心看到就算了!)</div>

    ReplyDelete
  2. <div>沒辦法,很多作曲家的CD封面,都是作曲家的照片,很容易看到本尊長怎樣。</div>

    ReplyDelete
  3. <div>吼  是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br />不是最初愛你十天的日記<br /><br />請訂正十遍  嘻  &#58;-P</div>

    ReplyDelete
  4. <div>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div>
    <div>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div>
    <div>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div>
    <div>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div>
    <div>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div>
    <div>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div>
    <div>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div>
    <div>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div>
    <div>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div>
    <div>最初十天愛你的日記</div>

    ReplyDelete
  5. <div>小學生被罰寫...</div>

    ReplyDelete
  6. <div>看到你寫的書評了   謝謝ㄋㄟ</div>
    <div>看來罰寫還是有用的   ^o^</div>

    ReplyDelete
  7. <div>我好想看《最後十天愛你的日記》,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这的网络打不开,好郁闷,还有什么方法可以看到?</div>

    ReplyDelete
  8. <div>你可以上博客來書店看看喔</div>
    <div><a href="http&#58;//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4774" rel="nofollow">http&#58;//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4774</a></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