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06

出征的前夕

最近很會敗家,一連買了很多昂貴的東西,但是又迫於無奈,實在真的需要,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砸下大筆鈔票,即使心疼也就只能讓他心疼。

機票

United Airlines,轉三次機,東京和芝加哥是中繼站,算是我能夠bargain到最便宜的價錢。不知如何飛Rochester的硬是比別的航班貴上一萬,不過飛NYC再飛Rochester算起來也不會比較便宜。

這樣或許已經是超值低價,但是心想現在不算是旺季,如果真的考上,那寒暑假回來不是爆貴嗎?想著想著就冒出一身冷汗,看來好不容易有點積蓄,旋即又要消失。鈔票真的賺得都不夠花嗎?真的要感謝爸媽,不是他們的支持,我絕對無法單靠自己的力量,讓我的夢想起飛。

鞋子

有人問我說,你都幾歲了,穿La New鞋子會不會太老氣?要年輕一點應該要去穿PLAYA。原以為士林捷運站附近有一家La New,每天都經過中正路,卻沒發現那家La New悄悄地變成PLAYA,想說來了都來了,就進去看看。

結果沒有一雙鞋子覺得合適,頓時發現自己真的老了。於是回去劍潭捷運站旁士林夜市裡頭的La New門市,挑了一雙看起來很普通的黑色鞋子,因為不想帶兩雙鞋出遠門,又需要一雙可以穿著舒服、面試時穿起來又有正式感覺,而且過安檢門也不會嗶嗶叫的鞋子,想起之前陪我去遠征日本的鞋子,也是同一款系列(只是顏色是咖啡色),也從沒讓我腳濕過,於是身邊多出了這雙鞋子。

La New正在做抽紅包活動,買鞋就可以抽,抽到了一百元折價券,因為店裡一百元黑色短襪全部賣光,貼一百元換了一雙貴一倍的襪子。

雪衣

之前冬天去日本的時候,就在A&D買了一件雪衣,羽絨材質。不過幾次用下來,覺得穿著它實在很溫暖,但是全身會變得圓滾滾,對於室內室外的溫差,需要穿脫的時候,拎在手上也似乎像抱著棉被,顯得相當不便。

發起了想買件新雪衣的念頭。在百貨公司的專櫃明顯太貴,而且這個準備換季的季節,應該都會打折,所以鎖定在登山用品店。才知道現在的雪衣也逐漸變得輕薄,不只是羽絨材質,還有內裡是化學纖維的,不過試穿過化纖材質的雪衣,覺得還是羽絨比較保暖。

去了士林和師大的登山用品店看過,驚人的價位令人望之卻步,尤其是加上Gore-tex布料的,每件都幾乎五位數左右。鎖定幾個牌子,法國的Lafuma、美國的Marmot,但是都是單色亮色的,也很厚重的感覺。實在是游移不定,最後到了台北車站附近的登山用品街,心想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有看到一件完全符合我需求的雪衣,卻是Gore-tex布料的,相當昂貴,我卻衝動地買了他。

台灣牌子Atunas,兩件式的,外面是Gore-tex外套,內襯是羽絨內裡,而且可以收納在小袋子裡。結帳時,老闆娘還問我是不是要出國,果真是老店,很厲害,最後老闆娘還送我一雙羊毛雪襪,加上La New的那雙,省了買襪子的錢。


旅行箱

以前出國都沒用過旅行箱,總是背著一個輕便的旅行袋,感覺很帥氣。一方面出國時間也是五天七天,不是很長,不過這次要去半個月,想說還是帶旅行箱比較方便。

去師大附近的登山用品社看雪衣的時候,順道在羅斯福路上路過一間,以前在研究所時期常經過卻從來沒進去的旅行箱店。店面的位置實在不是太好,不是車水馬龍的地方,所以老闆娘說,主要客戶都是大家口耳相傳,所有Samsonite牌子的箱子都打六五折,令人心動。後來鎖定在打完折兩千出頭的箱子,有兩個牌子,Samsonite和Echolac,天秤座的我,東西總是無法下定決心買下去,猶豫了很久,Samsonite的堅固硬殼很誘人,但最後我還是買了Echolac,他的超輕量2.7公斤更誘人。

當然老闆娘看到我要買旅行箱就知道是出國用,他說店面在這裡生意難做,要我多介紹客人,當場自動少算我一百元,感覺老闆娘很會做生意,另外我似乎也很好被收買。

數位相機

都是習慣裝底片帶傻瓜相機,不過覺得越來越不方便,而且此次出國會攜帶電腦,似乎也是該買台數位相機的時候。基本上是想買隨身機,以輕薄短小為優先考量,幾款機子在考量,SONY T9、Nikon S3、Panasonic FX9,主要原因是我喜歡Carl Zeiss、Leika和Nikon的鏡頭。

去了台北車站的博愛路相機街,主要是訪價,才走進第三家,我決定買了。我買了Panasonic FX9,還在猶豫要買公司貨還是水貨,後來老闆說如果我是要帶出國的話,就直接買水貨了,因為台灣保固也沒有用處。心想也對,多那些保固錢好像也沒用,而且買水貨比我的預算還要低很多。

買了水貨,看到實機還挺高興的,Made in Japan,有一種品質很好的感覺冒出來,另外也加買了一個原廠電池和1G記憶卡,還有Elecom的黑色相機袋。Nokia 7710的網誌照片可以暫時要功成身退了,現在會改用Panasonic FX9代勞。

後記

呼呼,又莫名其妙地買了一大堆昂貴東西,看見大把的鈔票都飛了,實在心疼到不行,不過至少控制在預算範圍內。也希望這次出征,一切都能夠平安順利。

謝謝衛理女中的老梅校長和教會的麗芬姐提供很多機票的資訊給我,謝謝susing捨命陪我逛遍台北的登山用品店,謝謝Lisa用他寶貝的車子幫我載旅行箱,謝謝世昌捨棄陪女朋友的時間跟我一起在博愛路相機街殺價。

6 comments:

  1. <div> </div>
    <div>一點心得分享&#58;羽絨衣沾雪後要記得立刻抖下雪後在進暖氣房裡喔,這樣比較不會讓濕氣進到衣內,另外祝你一路平安順風喔!</div>

    ReplyDelete
  2. <div>還好啦~你還有時間慢慢比價~</div>
    <div>我出國時都是覺得價錢可以接受就買了!</div>
    <div>根本就沒時間比價!Well,  我們的爸媽真是可憐!</div>

    ReplyDelete
  3. <div>買的行頭真夠帥氣。</div>
    <div>願一路順風,考試順利。</div>
    <div>^_^</div>

    ReplyDelete
  4. <div>那件雪衣是Gore-tex的,全部防水。</div>

    ReplyDelete
  5. <div>對壓,老爸老媽好像冤大頭。我當然要比價一下囉,能幫老爸老媽省一點是一點。</div>
    <div> </div>
    <div>數位相機跟旅行箱都買便宜了,只是雪衣預算超支太多,本來沒打算買Gore-tex,後來還是買下去,真心疼。</div>

    ReplyDelete
  6. <div>您好&#58;因為我目前也都在看裝備部分,想請問你買的雪衣和行李箱好用嗎?</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