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05

城市商旅(上):房間篇

在台北流浪的生活,或許在開放的空間裡頭,隨時必須偽裝自己,像個小丑一樣,面不即義的在生活環境中演戲。私密的空間中,正好能讓我卸下臉上的濃妝,單單面對真實的自己。
城市商旅的大門口
正好也逢暑假的季節,許多曾經收留過我的朋友或學弟紛紛返家,休假的去處顯得格外尷尬。上網搜尋落腳的地點,想起上次在新竹福華裡,飯店提供的雜誌上出現一間「城市商旅」,而此間飯店正好出現在網頁搜尋的保留房中,據說是今年五月由海霸王集團投資的新飯店剛開幕,正在促銷中。可接受的物超所值價錢,我於是便訂了一間精緻套房。

城市商旅座落在南京西路大稻埕,也就是南西路與重北路交叉的圓環附近,原本是台北過去繁華的街道,眾多的舊小吃店也煥然一新藏在圓環中央的現代建築中。新飯店座落於此,看起來相當不搭調,因此城市商旅的大廳摒棄了一樓,藉由階梯引導在二樓的大廳,是個極簡裝潢,但是不如極簡的冰冷,當中帶著一些色彩上的奢華。

櫃臺接待的服務小姐也很親切地跟我說明入住的規定,還跟我詢問了明天想要看什麼早報,而且凡是上電梯樓層的旅客或是訪客都必須接受登記,這也是保障了下榻客人的隱密性。我訂了一間雙人房,有兩張小床,迎面來的有迎賓水果,還有普騰的32吋液晶電視和Pioneer 的DVD放影機,電視旁邊放著象印牌的熱水瓶。當然所謂的商務旅館,房間內應該也必須具備網路點,房間的ADSL插孔相當快,但是無線網路卻不是很容易連上。
城市商旅房間的床
城市商旅房間的迎賓水果
城市商旅房間的電視櫃
城市商旅房間的DVD放影機
房間內擺設的雙人沙發,相當舒服,不同於以往的旅館,只是單人座椅的形式,雙人沙發讓整個空間利用地更徹底,也增加了舒適感,另外,拉開抽屜也發現與眾不同的東西,通常提供的只是信紙、信封、明信片和原子筆,城市商旅還提供了鉛筆、橡皮擦、直尺、釘書機與釘書針,還有幾個橡皮筋。
城市商旅房間的沙發
城市商旅房間的書桌
城市商旅房間書桌的抽屜用品
多了一點貼心的感覺充滿在整個城市商旅的空間中。

(待續......)

Address:
城市商旅台北南西館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69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