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即興料理

今天是Fall Break的最後一天,中午在家肚子餓,想要煮個在Lee's Oriental Food買的烏龍麵來吃。所以就煮水來下麵了,順便連切好的蘑菇也一起煮,可是煮到一半突然覺得天氣好熱,不想吃湯麵(其實會想煮湯麵是為了想試也是在Lee's Oriental Food買的日本製的烏龍麵湯包),於是突然改變煮法,變成炒烏龍麵。

也是很簡單做法。把先燒開水把乾的烏龍麵煮熟,可以煮麵的時候把切片的蘑菇一起煮,然後煮好把水瀝乾,再把烏龍麵湯包加200ml的溫水調勻備用。然後起鍋,放點油,加點蒜泥醬把油爆香,然後把絞肉炒熟,加入剛剛瀝乾水的烏龍麵跟蘑菇繼續拌炒一會兒,加入玉米粒和在溫水中調勻的烏龍麵湯包,炒到把烏龍麵湯包的水都快收乾,灑點黑胡椒就可以起鍋,完成了。

因為烏龍麵湯包的關係,就不用加其他調味料就很有味道了,不過絞肉炒得有點過熟,可能收水收太多,吃起來有點乾之外,還算不錯吃。再搭上可樂就夠味。

藉著這篇文章,也向常常來看我網誌的朋友說聲抱歉,最近比較忙,比較少更新部落格,不過我積了一些準備要寫的網誌文章,我會找時間把這些文章寫出來的,敬請期待。不過準備讓這些文章用的照片,已經先放上來部落格了,大家可以先去我的Rochester, NY那本相簿,先睹為快。

5 comments:

  1. <div>應該是因為煮太久,所以肉才煮乾了吧?</div>
    <div> </div>
    <div>你的烏龍麵麵條看起來不是很粗?</div>
    <div> </div>
    <div>我以前有一次把烏龍麵切成一塊一塊煮...因為那天不想用筷子吃...</div>
    <div>日本室友用一種很異樣的眼光看著我...</div>

    ReplyDelete
  2. <div>英國跟美國的十日都還沒過...</div>
    <div> </div>
    <div>台灣生日快樂!</div>

    ReplyDelete
  3. <div>因為是乾麵條,所以不可能很粗。</div>
    <div>我也不是用筷子吃阿,因為炒到最後都被切斷了,</div>
    <div>最後還是用叉子吃。</div>
    <div> </div>
    <div>台灣生日快樂~</div>

    ReplyDelete
  4. 等你更新喔^^<br /><br /><br />

    ReplyDelete
  5. 看到你的空间感觉很亲切,也许是因为我也刚从nyc回来,这里的文字和图片勾起我很多的回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