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07

What am I doing? Twitter!

今天在本部落格新增了一個新玩意,就是首頁右邊的的綠色方框,他是「Twitter」~

Twitter是一種微型部落格,概念是「What am I doing?」,有點類似MSN上暱稱的訊息狀態的用法,每則訊息的間隔是五分鐘,不過一則訊息只能最多140半形字,中文字只能有65個字。右邊的綠色方框是Twitter的badge,可以把目前最新的訊息登上部落格首頁。

這樣就好像一種變型的靜態MSN,或是留言版的功能。而為什麼想要增加Twitter呢?在瀏覽其他網友的部落格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的玩意,覺得自己的部落格時常會出現長篇大論,但是這種極簡的即時書寫過程,跟本部落格文章形成相當大的對比,似乎也挺有趣的。

另外,也出現了一個台灣版的Twitter,叫做「巴布先生」(Buboo),如果不習慣英文介面者,可以試試這個,相當不錯用。我目前主要是使用Buboo介面,Buboo有提供同步化到Twitter的功能,也有提供MSN中文機器人的即時留話服務,十分方便。如果有Twitter或Buboo的網友,也請加我進入好友名單,謝謝!

在MSN Messenger找不到我嗎?那來Windows Live Spaces看看我的文章,來Twitter和Buboo瞧瞧我在幹嘛。

延伸閱讀:
Twitter: fenghsul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