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莎喲娜啦!小黑~

前幾個禮拜,或者可以說是一個月前,路過離家還挺近的B&Q士林店底下的Hola,我這個人對於組合或是DIY的東西不是很有興趣,覺得自己手藝沒那麼巧,很容易買來自己弄,然後弄壞掉,好像也不會省到錢。不過Hola倒是不錯,很合我的胃口,逛著逛著,發現了一間店叫做「live 4 nature」,是以迷你種子盆栽為主打的產品,之前在誠品信義店四樓也看過一家分店,後來才知道這是Hola的自創品牌。

想說房間種個綠色植物也不錯,但是之前種壞掉東西的經驗,讓我有點畏懼。後來覺得想種就種吧,不要考慮太多,我挑了「黑麥草」的培養皿,其實就是時常在操場可以發現,種在地上的草皮植披,就是這個類型。三天就可以發芽,很容易種活這點,事實的確如此,看著黑麥草旺盛地從土裡冒芽出來,然後成長茁壯,的確會冒出一點小小的成就感。準備看他飛快的長大,長到都需要修剪的地步的時候,我預計回南部老家一個禮拜,我把照顧的事情交給我的室友,於是就回去了。

昨天從老家回來之後,我的黑麥草居然變成這副模樣,我的室友快三天沒有幫他澆水,就已經呈現冬眠狀態。原本還想說他會茂盛地長大再來幫他拍照留念,現在似乎拍也來不及了。唉,真的自己沒辦法DIY的本領,無論是委託別人或自己弄,是不是終究是會弄壞掉的下場呢?連種種子盆栽似乎也擺脫不了這樣的夢魘。

「黑麥草」(Wheat Grass),發芽適溫:15-30℃,發芽天數:3-5天, 寒地型草種,原產於地中海地區,性喜潮濕冷涼氣候,在平地夏天溫度高表現不好,無法過夏,夏季要種植時應注意。 說的完全命中,我的黑麥草似乎也難逃夏天的追捕,今年七月二日誕生,今天七月二十八日就已經變成這副模樣,跟在操場上被踩爛的草沒有兩樣,誠心地祈禱他至少能有一個月的壽命。

正在為小黑默哀中......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檸檬香蜂草
The Track of Time: 剪髮記

9 comments:

  1. <div>真是很抱歉,請接受我的道歉!</div>
    <div>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div>真的很對不起</div></div>

    ReplyDelete
  2. <div>現在把希望寄託在你的竹子上吧</div>

    ReplyDelete
  3. <div>
    <div>那個武竹雖然現在還沒發芽,</div>
    <div>不過我室友跟小黑一樣對待他,</div>
    <div>也是三天沒澆水,</div>
    <div>還不知道會不會發芽耶,</div>
    <div>有點小擔心說。</div>
    <div> </div>
    <div>星期五晚上,</div>
    <div>我室友去Hola買了「新小黑」給我了,</div>
    <div>希望新小黑不會遭此慘狀。</div></div>

    ReplyDelete
  4. <div>看來去剪支萬年青</div>
    <div>插在水瓶裡最方便~</div>

    ReplyDelete
  5. <div>嗯,這好像可以考慮看看~</div>
    <div>但是現在已經出現新小黑了說~</div>

    ReplyDelete
  6. <div>新小黑長出來就好~</div>
    <div>其實室友沒有留言的話...</div>
    <div>我還不知道是誰勒~~</div>
    <div>只當日記這樣看過去~~</div>
    <div>汗......</div>

    ReplyDelete
  7. <div>新小黑還沒長出來...</div>

    ReplyDelete
  8. <div>看起來好像還沒"死絕"呀!</div>
    <div>應該還是會長才對吧?</div>
    <div> </div>
    <div>我養過成功的植物好像也只有萬年青...不過,我以前也只能確定它一直活著而已,因為雖然一開始有長新葉子,之後的葉子卻一片片變黃掉落...栽種植物真是高深的很!</div>

    ReplyDelete
  9. <div>我還是有幫他澆水啦~</div>
    <div> </div>
    <div>應該還沒「死絕」,</div>
    <div>所以還有一條條的小生命努力在活著。</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