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退伍的花火

聖誕節的時候,看見三越百貨主打的王子公主公仔,覺得很有趣,今年是走這種可愛路線。已經沒有幾次機會再以軍人身份回去示範樂隊的我,走在鄰近的美麗華海景大道,突然發現櫥窗內放了兩隻小熊,很多人知道,我對「熊」這種東西是招架不住的,美麗華主打的聖誕標題是「愛在花火聖誕時」,頓時覺得三越完全輸了。

沈溺在聖誕的歡愉氣氛中,我也開始悄悄地搬空所有在示範樂隊寄放的物品,邁向倒數計時的最後時刻。本來覺得俊偉快要退伍的時候,將北安證隨身攜帶比較能夠自由進出營區的動作很不必要,但是我最後回隊上搬東西的那次,居然還被大門衛哨擋下來,要我換證,看學弟站外哨戰戰兢兢的模樣,就是一副很菜的感覺。學弟說不認識我,忽然有點悲哀的感覺冒出來,我都還沒退伍耶!終於可以體會俊偉考量要帶北安證的想法。

想起去年的跨年,一群男人趴在營區的窗戶,看著遠方的台北101煙火大爆炸和身邊的美麗華摩天輪浪漫到極點的花火秀,那時覺得好幸福,當兵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景象,現在想起來卻有點可憐,不但元旦假期被管制休假,一夥人share一個小窗戶,逃不出去,只能眼巴巴地看著而無能為力。今年在中天娛樂台看見台北101長達兩分鐘的煙火秀,雖然是面對一個電視,但煙火飛舞在世界最高樓的夜空剎那,我也揮別了一年三個月的軍人身份,變成了一個老百姓,無庸置疑地,變成老百姓的感覺更幸福。

 就這樣,我退伍了,動作相當低調,教會的弟兄姐妹也沒有幾個人察覺出來,不過還是被一些眼尖的人發現。退伍後的動作,就是要回斗六老家辦兵役歸鄉。什麼是歸鄉呢?就是繳交證件,告訴戶籍所在地的市公所已經退伍的事情。之前也問過俊偉,怎麼辦歸鄉?其實比想像中的簡單,就繳一繳退伍令跟兵籍歸屬卡,市公所民政課人員會收回兵籍歸屬卡,然後在戶口名簿跟身份證蓋上役畢兵種的戳記,之後去社會課辦健保轉保的動作,就結束了,歷時大約十幾分鐘。

在民政課那邊,也看到很多人的退伍令影本堆疊在一起,他們退伍令的背書都是什麼陸軍總部指揮官之類的,署名的名字也都沒聽過,不過看到我的退伍令,背書的是國防部長李傑,不知為何,看起來有點小爽,至少給我退伍令的長官官階超大,而且還送我提早四十四天退伍的莫大福利。若不是早四十四天的事實成真,我想今年跨年可能還會趴在窗戶看花火,更不可能有權力出國去面試。

 By the way, 回家辦兵役歸鄉時,一直被老爸數落手機費用太貴。後來剛去完台灣大哥大myfone斗六門市的老爸問我,要不要換資費方案?我才知道最近台灣大哥大推出了myzone的專案,不過需要辦新門號,算算如果辦了應該會比較便宜,但是我又很喜歡我的Nokia 7710。猶豫當中,也不想再花買手機的錢,於是挑了一支一元手機,配了一個新門號。

一元手機是Sony Ericsson J210i雪花機,而且老爸很會挑號碼,挑了一個末六位數字跟我舊門號都一模一樣的號碼,舊門號是0922-******,新門號是0918-******,兩個門號都暢通中,不過以後我應該會用新門號打電話出去,有看到網誌的朋友,請在通訊錄上再多加這支新的門號,謝謝!

8 comments:

  1. 還真的被擋喔~~~~~^_^

    ReplyDelete
  2. 對壓,那個站外哨的學弟才剛來兩個禮拜,<br />滿臉菜樣。

    ReplyDelete
  3. 花火~<br />好日文 @__@

    ReplyDelete
  4. 哈哈,花火本來就是日文。

    ReplyDelete
  5. 換手機就換手機嘛……拐彎抹角的編了一個處處是疑問的理由……<br />還有,有個建議,你的網誌文字有點多,寫少一點!

    ReplyDelete
  6. 忘記告訴你,你要知道啊,換手機也是一種「美德」……

    ReplyDelete
  7. 我是多了一個新門號,<br />不是換手機,是多了一支手機,<br />不是新的資費方案不能續約,我也不想再辦個新門號。<br /><br />你申請看看美國學校就知道,<br />你還會不會有錢換新手機。

    ReplyDelete
  8. 忘記告訴你,我可沒拐彎抹角地「編」換手機的理由,<br />我只是陳述一個「事實」,不是編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