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05

標竿直跑

過幾天,就即將要破冬了,想起去年此時,告別了實習老師的生活,戴著小帽子,在斗六市公所揮手向老爸老媽說再見,一副即將出征的模樣,揮別了自己的頭髮,才意識到自己被迫變成軍人的事實,一度還在想像還是自由之身,投筆從戎的日子已悄悄過了一年。

台灣酷熱的夏季天氣,也從日夜溫差逐漸變大的同時,在部隊中起床時,天色還灰暗不明,太陽開始也偷懶不想爬起來。也謝謝國防部長李傑,讓我提前四十四天退伍,本來還在倒數一百多天,一減下去就根本剩不到一百天。老兵的感覺突然暴增好多,也厭倦了隊上的風風雨雨,昨天休假的時候,一個前梯的弟兄跟我說,我最近變得很靜,不太愛講話,但是也沒有跟隊上脫節,我微笑著。他說這樣很好,沒有捲入隊上的糾紛。或許吧!在這種封閉的環境,倘若每個人若仍保有自私的個性,見不得別人好,四處高談闊論八卦與閒話,那我寧願選擇掃好自家的門前雪。我管不著這些,我也無力去管,所幸李傑送了我一個聖誕禮物,讓我提前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天氣逐漸變冷,我也送我自己一個禮物,Muji的沖茶器。昨天才剛升下士班長的鈞元,我們都很喜歡喝茶,之前已經常去看沖茶器了,只是我都想不是很需要,一則是之前天氣變熱,不適宜喝熱茶,另一則覺得在隊上好像不是那麼方便可以泡茶。看了很多沖茶器,我最後選了Muji的,一來我似乎是Muji Fans,Made in Germany的沖茶器也是誘因之一。一貫Muji 的風格,擅長使用減法,只有透明玻璃跟黑色擺柄,看起來居然也會很有質感,或許是我戀上Muji最大的原因。

在某一次休假跟鈞元去天母吃飯,走進了Theier,就迷上了這裡的茶葉。有了配角,當然不能缺了主角,我又去了信義三越A11的Theier 分店,才知除了天母跟信義三越A11,又多了一家新的分店,在三越南西店。以前的我都是買茶包,這次終於買了茶葉,我換了新的茶葉,叫做「夢」(Yume),是有淡淡玫瑰香味的古典調味茶,相當有秋季的感覺。
Muji沖茶器、Starbucks東京隨行杯、Theier Yume
因為準備要考托福的關係,加上自己護照已經過期,我於是帶了身分證跟軍證去旅行社代辦護照。拿到新護照的感覺超好,看到新護照的日期 Sep. 23, 2005 - Sep. 23, 2015,感動到不行。外交部給我十年的護照,也意味著我即將脫離役男永遠只有不到四年護照的夢魘。

 在經歷過往的種種,還有那些預計今年十二月底退伍,跟明年三月初退伍的,前梯不爽到極點,同樣是當兵,一線之隔的差距居然如此天高地遠。有人在的地方,風波就會不斷,更不用談是在這種封閉禁錮的世界中。Muji的沖茶器、夢的茶葉、全新的護照,讓我置身事外,悄悄地躲藏了起來,進入自己構築的海市蜃樓,不管外頭風雨多大,海市蜃樓像個Shelter,讓我不顧過往一切。

真希望能在這裡繼續再躲三個月,平安無事退伍,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朝著自己未來的標竿直跑。

4 comments:

  1. Yume...果真是夢幻很呀!

    ReplyDelete
  2. 連茶葉罐的標籤都很夢幻呢。

    ReplyDelete
  3. 人家也想要上面有TAIWAN字樣的護照啦~~~~

    ReplyDelete
  4. 名秀壓,你的護照應該也是快過期了吧!<br />去換新的就會有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