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05

畢業典禮

這是我去年結束在南港高中實習老師的生活,最後感謝大家的飯局照片。其實實習雖然辛苦,但是我還算很幸運,可以跟設備組長瑩爵和技士阿浩一起工作,很好溝通的Team,工作氣氛相當和諧。

而時間荏苒,轉眼間又過寒暑,在鳳凰花開的季節,又是一個淚眼的時刻。提前的休假,但是貪戀於床上,晚了兩個小時才回到會場,總是這樣的季節,傾盆大雨不留情地狂洩,在大雨中出現的阿浩,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忙碌公勤中,請了數個小時的假,我們只為了見這群孩子在港中的最後身影。

冗長的程序,把一群可愛的孩子囚禁的活動中心長達四個小時,台上的主持人努力想賺取他們的熱淚,我想起這群大孩子,他們全部都是我的學生,他們走進我的生命中,我捨不得將回憶收進我的膠捲裡,試圖放大在他們身上,但是我失敗了。隨著他們的身影逐漸消失在港中,我也少了一個探訪港中的理由。

冒著傾盆大雨,望著自己與孩子淋成落湯雞的窘境,我約了五個以前在設備組幫忙的義工學生,去Neo 19的麻布茶房,坐在圍著的圈狀沙發椅,等待著餐食與冰品,談笑的風聲和逐漸蒸發的衣服水氣,我介入了他們這一年沒有交集的過去。

或許在信義街道,散去的人影中,這是我們最後能圍坐在一起的機會。請容許我在此為他們提名禱告,上排左二的采瑩、左三的大詠、下排左一的家和、左二的克昱、右一的家隆,他們即將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即將面臨他們人生的轉捩點- 指定科目考試,希望神帶領他們未來的道路,預備合適他們的人生方向。

求主垂聽我的禱告。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