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05

莒光作文簿

不知道會幾時才能再看到這樣的風景?其實之前的我幾乎兩三天就會看到。

隊上弟兄都說我的莒光作文簿寫對時機,把最近的不平冤屈,用犀利的字眼,又不帶挑釁的口吻,一針見血乾淨俐落地寫出來。簡樸到長官啞口無言,全部不誇張地陳述誇張的事實,讓他們百口莫辯。從入伍來才首次發現,莒光作文簿不是週記,寫出去的文字是給督導看的(不是長官),所以長官寫的評語也是給督導看的,難怪軍中使用心理戰的能力相當高超。

從上次復興崗頌事件發生,我做出的決定就是暫時罷工。這段時間我都在從事自己新曲的創作,日子相當愜意,不過我想隊上開始從莒光作文簿發現無言的抗議,他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他們給我新的工作,從事各國國歌的校稿與打譜,其實對我而言,這份工作簡直是輕而易舉,而且他們已經解除我的例行勤務,意即是我不用再站哨與幫廚。

這樣的對待似乎是相當合理,我也接受了。但是背後卻有點落寞,覺得隊上始終沒有確定我的定位究竟在哪裡,他們也無法明瞭我對作曲的執著。打譜的工作雖然輕鬆,但是他們不要我編曲,無疑是國家的一大損失。

或許是我想太多,不用編曲,我就更能戮力於自已的新作,將如雨後春筍般的誕生,國家的損失卻成了自我的福音。

3 comments:

  1. 加油唷~繼續努力創造好音樂,分享給聽眾吧

    ReplyDelete
  2. 你這禮拜天會來主日嗎?<br />有事相求....想借用你打譜的軟體一用...

    ReplyDelete
  3. 我明天的追思禮拜就會出現~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