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 鮭魚親子丼

這是1月10日去台北的食記,這次來台北唯一沒有排到的飯局時間就是那天晚上,沒飯局我就想說自己一個人去離旅館很近的京站威秀看電影好了。Check in旅館之後,我就在iPhone的Facebook上面幫旅館打卡,沒想到我的LINE叫了起來,沒想到是噗浪朋友SANADA傳來訊息,他說我下榻的旅館離他住的地方很近,然後問我說晚上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反正也沒事,飯也是要吃,看電影的計畫似乎也沒衝突到,所以我就一口答應了。我跟SANADA在旅館門口碰面後,就步行來這間日本料理店「平成十九」一起吃晚餐。

門口有貼著菜單,晚上的餐廳的燈光不是很亮,很有居酒屋的氣氛。我們到的時候門口也有不少人在排隊,不過排我們前面的好像是一群人,我們只有兩個人,最後比他們早進去餐廳。

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對這種機器不是很陌生。就是餐券機,想吃什麼投錢進去,就會跑出來餐券,再拿餐券去換餐就行了。店裡面也是採用這個模式,經手錢的就是這台機器,不過不太一樣的就是日本的餐券機,通常是會跑出比較硬的紙卡,這台機器則是用感熱紙列印出餐的明細。點完餐之後再把列印出來的紙張交給在門口帶位兼收餐卷的服務生即可。

我點了鮭魚親子丼,回台灣都會想吃這種,在美國有時候都不太敢點生魚片丼。入座的時候,服務生會送茶來,餐也有附味噌湯。

鮭魚卵跟生鮭魚片都很新鮮美味,我很愛鮭魚卵配飯的感覺,很好吃。桌上也有放醬油跟碟子,可以加放在碗旁邊的哇沙米,沾了醬之後口味開始重了,這樣我就可以配好多飯了。可以嫌的就在這裡了,丼的飯不是很多,沒能讓我配得夠,飯量再多一點就完美了(註:SANADA在此篇文章留言說店裡的飯可以追加,他忘記跟我講了)。

冷冷的天喝一碗味噌湯跟桌上的熱茶,真的很舒服。

同場加映:SANADA點的定食「鯖魚西京燒」,有三片的烤鯖魚。

鯖魚西京燒的定食,飯跟菜也是用丼碗裝起來的。

謝謝SANADA填滿我在台北待的三天兩夜的所有飯局,在噗浪認識SANADA算是不久的時間了,那天還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很奇妙地,很快就打開話匣子。SANADA聊著他在京都的留學回憶,我講著我在美國的留學生活,還滿欽佩SANADA在京都的生活,換成是我要拋下本來該做的事情去從事這些其他工作,還有不顧一切去捕捉京都四季美麗風景的照片,我肯定沒有那個勇氣。

Address: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ズケーキ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The Track of Time: 涎香居 - 奶香蛤蠣青醬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 鹽味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 つけ麵 (中)
The Track of Time: 京站威秀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TAN炭燒牛舌 - TAN炭燒牛舌套餐

3 comments:

  1. 哈哈!認識好一陣子,終於在台北見面聊聊。一直想找機會謝謝你當初分享的飯店住宿抽獎資訊,沒有抽獎運的我還能抽中,真是幸運啊。下次有回台,再找機會聊聊喔。

    ReplyDelete
  2. 忘了說,白飯記得可以追加。這家是那一帶少數價格實在又道地的店了。門口常常是排滿滿的人啊。

    ReplyDelete
  3. 在文章更正了,下次再去我要追加白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