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大廳與房間篇

這是1月10日去台北的遊記,這次去台北被一連串的飯局塞滿行程,算是很緊湊的行程,雖是緊湊但是心底卻是很興奮的,因為可以見到不少好久不見的朋友。三天兩夜的旅行都下榻在這間在台北車站後站附近的「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Check in時間是下午三點,我大概三點多check in,下面照片是新驛旅店的門口,我是到晚上出來才拍這張照片的,所以沒有拍到白天的景色。另外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就在二館的隔壁,右邊是三館,左邊是二館。

這是我下榻的二館門口,三館跟二館的門口沒有共用,所以是兩間基本上分開但是是同體系的旅館。

二館的一樓lobby,風格還滿簡約,不過塗鴉增加很多存在感,櫃台人員也很親切,這幾天入住的印象很好。

Lobby也有公用電腦跟印表機可以讓房客使用。

我的房間在七樓,出了電梯看到這個指示牌子,發現自助洗衣房也在這個樓層。

這是我的房間門口,我是住在711號房,我沒去過其他樓層,但是這樓層的門牌還滿有網路風的。另外是在新驛旅店的官方網站訂房的,我訂的是一間時尚客房,是這旅店最便宜的房型。我下榻日期的星期四晚上跟星期五晚上,價格不太一樣,星期四晚上是台幣1820元,星期五晚上是2010元,所以我一共付了4030元。在網路訂房步驟只需要付訂金,尾款入住的時候再付清就可以了。

進房間門之後要插房卡,房間才會有電。另外房間提供的請勿打擾或整理房間的牌子是磁鐵的,不需要掛在門把上面,黏在門上面就可以了。

進門之後就可以看到浴室,浴室門的對面就是一個大的落地鏡跟掛在牆上的衣架,這房型沒有衣櫃,衣服就只能掛在這裡。衣架如果不夠的話,可以跟櫃台人員索取。

房間的床算是滿好睡的,不過我必須說這被子真的很暖,蓋久了會有點熱,雖然是冬天,冷氣還是最好大方地開下去,會比較舒服一點。

床上方寫著「DOING WHITE」,小副標是「WHITE² MUSIC X ∞COLOUR MIND」。

床旁邊的床頭櫃放著電話、電視遙控器、房間的燈光開關、冷氣開關,算是控制房間的按鈕都在這裡了。還附有一個插頭可以用,我還滿喜歡這個位置,可以把我的iPhone放在這裡充電。

床頭櫃上方也有貼禁止吸菸的貼紙。另外還有解釋711號房DOING WHITE的中文意思,就是「白 · 音樂 · 無限:簡單質地演奏似幻旋律,輕輕下來,色彩是無限」。

床正對面就是電視了,電視是掛在牆上的,所以幾乎不佔空間,電視下面還附有一個可以放行李的架子。台灣的第四台,電視都可以收看得到。

床旁邊也有一個白色長條型書桌。

白色書桌旁邊有一個棕色的角落,我是把我的背包跟電腦包放在這裡,這裡下面也有放了兩雙紙拖鞋。

白色書桌中間有一個玻璃桌面,這裡都是放茶包跟零食的地方。

玻璃桌面右邊有旅店的介紹本、面紙,還有網路插孔跟兩個國際插頭。其實網路插孔不是很需要用了,房間都收得到旅店免費的無線網路。

介紹冊裡面有旅店的信封信紙、便條紙跟明信片,還有旅客服務須知跟電視台的介紹。

還有麥當勞的訂餐單子,這間旅店沒有附早餐,但是旅店對面就是一間很大間的麥當勞。旅店有代客訂餐的服務,晚上十點以前把訂餐單交給櫃台人員,隔天早上九點就會幫忙把早餐送到房間。不過下榻期間我都沒用到這個服務。

在白色長條書桌一角的快煮壺跟兩罐礦泉水。

白色書桌上面的玻璃桌面是長這樣的。

茶包有天仁的紅茶跟綠茶,還有兩包UCC的三合一咖啡。

玻璃桌面下面其實是個抽屜,裡面有放兩個咖啡杯。

還有免費的兩包零食可以吃,另外還有附一條USB延長線,跟做某件事需要的安全裝置。

白色書桌也有附一個緊急用的手電筒,手電筒下方是垃圾桶。

我房間附近就可以看到這個自助洗衣房的入口。

有洗衣機跟烘衣機,都是免費使用的。還滿適合住一段時間的人入住,就不用帶一大堆衣服出外旅行。

洗衣機旁邊也有脫水機可以用。

另外,我發現我訂的這個房型的房間裡面沒有冰箱,我就去問櫃台人員說我有東西需要放在冰箱怎麼辦,櫃台人員跟我說可以放在一樓公共區域的大冰箱,在自己的東西上面貼上標籤就可以了。另外這個公共區域也有微波爐跟烤箱。

這公共區域還有咖啡機跟飲水機,都是免費讓旅客使用的。

咖啡機旁邊也有調理區。

Address: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81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ズケーキ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The Track of Time: 涎香居 - 奶香蛤蠣青醬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 鹽味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 つけ麵 (中)
The Track of Time: 京站威秀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The Track of Time: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 鮭魚親子丼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TAN炭燒牛舌 - TAN炭燒牛舌套餐
Official Website: 新驛旅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