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8, 2006

Tamas Vasary Piano Recital

不但是個匈牙利廣播交響樂團的現任指揮,而且也是個鋼琴家的瓦薩里(Tamas Vasary, b. 1933),昨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開了鋼琴獨奏會。音樂會散場時在人群中還看見最近很紅的樂評家,也是前海基會秘書長焦仁和的兒子-焦元溥,還有小說兼政治家楊照,很微妙的感覺,不知瓦薩里究竟有什麼魅力,聚集這些人來聽他的鋼琴獨奏會,而不是他指揮樂團的音樂會。

我似乎是多慮了,好久沒有聽到這麼熱情的音樂會了,而且當瓦薩里征服了李斯特的奏鳴曲之後,旋即接著安可了五首曲子,我簡直聽到傻眼,第五首的安可曲他居然彈完三個樂章。最近台北的天氣陰晴不定,一會兒像酷暑要穿短袖,一會兒氣溫又急遽下降飄著惱人的細雨,但是我可以肯定的,不論是焦元溥或是楊照,都聽見舞台的音符熱情地感染上全場的聽眾。

誰會發現瓦薩里今年已經七十三歲?
Tamas Vasary
 ------------------------

Tamas Vasary Piano Recital

7:30PM, National Concert Hall, Taipei

Program:
Beethoven: Sonata No.8 in C minor "Pathetique", Op.13
Bartok: 15 Hungarin Peasant Songs
Bartok: Transsilvanian Nights
Bartok: Allegro Barbaro
Kodaly: Marosszek Dances
-Intermission-
Liszt: Sonata in B minor
-Encore-
Debussy: "Clair de lune" from Suite Bergamasque
Debussy: "La puerta del vino" from Preludes Book 2 No.3
Debussy: "Feux d'artifice" from Preludes Book 2 No.12
Debussy: L'isle joyeuse
Beethoven: Sonata No.14 in C sharp minor "Moonlight", Op.27-2

8 comments:

  1. <div>山大王不包紅包應該只是開他玩笑的吧</div>
    <div>到時候如果真的不包就太小氣囉</div>
    <div> </div>
    <div>開演奏會的人是照片上那位嗎?</div>
    <div>真的看不出有70歲了...</div>

    ReplyDelete
  2. <div>感覺山大王好像不是在開玩笑,如果lily真的包六萬六給大象。</div>

    ReplyDelete
  3. <div>爺爺彈鋼琴呀~</div>
    <div> </div>
    <div>老人家還精力充沛~真好!!!</div>

    ReplyDelete
  4. <div>精力的確充沛的很,根本一點都不像老爺爺。</div>

    ReplyDelete
  5. <div>真的不像73歲爺爺</div>
    <div> </div>
    <div>因為他的安可曲真的彈得相當差勁...已經high過頭了</div>
    <div> </div>
    <div>我無法容忍一個大師在國家音樂廳這麼離譜的賣弄</div>
    <div> </div>
    <div>所以我在快樂島彈完後離場</div>

    ReplyDelete
  6. <div>
    <div>至少我覺得老爺爺很high,可以感受到他音樂的熱情,你不能拿現在的標準來評斷他,他畢竟是老爺爺了,而且下半場那首Liszt奏鳴曲,也彈的很棒。</div>
    <div> </div>
    <div>難得他再征服Liszt 之後,還會想安可這麼多首,而且安可曲也不是很容易的曲目。</div>
    <div> </div>
    <div>我個人是給予正面評價較多。</div>
    <div> </div>
    <div>離譜的賣弄?不少大師曾經在國家音樂廳離譜賣弄過,但我覺得Vasary並沒有。</div></div>

    ReplyDelete
  7. <div>呵,那你真的是好人。不過節目單上的曲目是都至少中規中矩啦!</div>
    <div>匈牙利國境內的音樂他都處理得很精采。</div>
    <div> </div>
    <div> </div>
    <div>快樂島漏了一段,而且德布希,恩,在我理解中,任何法國音樂都不是這種激情與倉促;不談風格,安可曲的演奏讓我覺得他理性的耳朵已經被遺忘(其實很像我等小毛頭在琴房亂玩的樣子)。不管他多老、前面曲目表現多好,我不會認同一個大師作出這種錯誤示範。</div>

    ReplyDelete
  8. <div>對壓,快樂島他雖然漏了一段,</div>
    <div>但是他還給聽眾的是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整首。</div>
    <div> </div>
    <div>他已經是七十三歲的老爺爺了,</div>
    <div>照理來說就應該是要退休了,</div>
    <div>還能排出這樣的曲目,已經相當了不起。</div>
    <div> </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