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15

三田製麺所六本木店 - つけ麺

這是去年11月8日旅行日本的午餐食記,那天早上11點44分一個人搭電車抵達六本木駅(Roppongi Station),目標是東京鐵塔,我就拿出手機的Google Map找著東京鐵塔的位置,很快地走到一個路口就看到好高的東京鐵塔就在遠方,可是肚子也有點餓了,我就四處覓食要去哪裡吃。大概中午12點30分的時候就決定走進去這間餐廳了,這間是「三田製麺所六本木店」,下面照片是這間餐廳的門口,餐廳並沒有很大間。

走進來還要先在餐廳門口的販賣機買餐券,餐廳裡面也全部都是吧台的位置。買好餐券之後,沒排到隊就直接進來餐廳裡面,客人大約坐滿了三分之二,我挑了一個最裡面的吧台位置坐著,坐好之後就把餐券放在吧台上面交給老闆。

吧台桌上的筷子、餐巾,還有四罐調味料。

這是我點的「つけ麺」(沾麵),日幣760元。吧台桌上也放著一壺冰水,還有杯子,可以自己倒來喝。

つけ麺的麵條是偏粗的,上面都沒有任何配料,麵條也QQ的,可以沾上很多醬汁。

這個是つけ麺的沾醬,很濃稠,上面還有黑色的東西,應該是海苔,還撒了一點粉在沾醬上面,一上來的時候很濃的柴魚味就撲鼻而來。而且這沾醬熱熱的,把冷冷的麵放進去,吃起來正好溫溫的,很好吃。

我另外還點了一碗「ねぎ飯」(蔥花飯),日幣150元。是在餐券販賣機上面看到這個ねぎ飯上面的按鈕貼著熱賣的標籤,我就點來吃看看。

蔥花是偏淡綠色,是生的直接放在飯上面,吃起來還滿嗆的,有生蔥的辣味。つけ麺吃完的沾醬還有剩大概三分之一,我就拿了一些沾醬淋在飯上面,味道比直接吃很明顯地好吃很多。

最後的沾醬,我也放在吧台上面,老闆就知道我要加高湯了,所以就幫我加了一點高湯進去。沾醬最後也吃到一滴不剩,真好吃。

Address:
三田製麺所六本木店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3-11-5 山田ビル1F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麵所微風台北車站店 - つけ麵 (大)
The Track of Time: うさぎ - お好み焼きウサギスペシャル
The Track of Time: 原宿竹下通り
The Track of Time: Oedo, Hanzomon and Yamanote Line from Roppongi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Roppongi Hills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Harvest
The Track of Time: TV Asahi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and Hibiya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Roppongi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 つけ麵 (中)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三田製麺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