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鮪御漢神巨蛋店

這篇也是今年1月11日去高雄玩的補遺網誌,早上去文藻找妹妹之後,中午我就跟兩位噗浪朋友眨眨眼宮主跟小歪約在漢神巨蛋一起吃飯,餐廳是宮主決定的,眨眨眼宮主有問我比較想吃什麼,其實我只有一個意見,我不要吃美式食物就好了,最後眨眨眼宮主挑了在漢神巨蛋五樓的「鮪御」。因為是週間中午去的,所以鮪御沒有什麼人潮,很快就有位置可以進去吃。

眨眨眼宮主挑了餐廳真的很合我胃口,她知道我喜歡吃日本料理。而且這間店主打的是生魚片,在美國想吃到好吃的生魚片真的很困難。雖然我在日本吃到的生魚片更厲害,不過來美國之後我就沒那麼挑剔台灣的生魚片,台灣的生魚片還是比美國好吃很多。

除了噗浪朋友眨眨眼宮主跟小歪,還有妹妹也一起來了,所以我們一行人有四個人,我們都點了午餐套餐的定食。下面那張照片是在主餐上來之前上來的side dishes,那天的小菜有涼拌魚膠跟筍乾,還有味噌魚湯。

接著就是我點的「海鮮生魚片蓋飯定食」,有鮪魚跟旗魚的生魚片切片,還有蟹肉、鮭魚卵,最上面還鋪著海苔,沾點哇沙米醬油沾生魚片和飯一起吃,真的很幸福。

下面那張照片是眨眨眼宮主點的「鮪御生魚片蓋飯定食」,加上招牌名稱的定食果真豐富很多。除了我有的鮪魚旗魚生魚片跟鮭魚卵,還有海膽、干貝、蝦子、玉子燒跟小黃瓜切片。店員端上來的時候整個五顏六色的食物滿滿地裝滿了整個碗裡面。

下面那張照片是妹妹跟小歪點的「炙燒鮭魚和鮭魚卵蓋飯定食」,就是所謂的鮭魚親子丼蓋飯。我有偷吃妹妹的一口,鹹鹹的鮭魚跟跟多汁的鮭魚卵加上一些蔥花,真的很下飯。

還有我們一行四個人點的餐的總額,獲贈了兩道額外的dishes。我們挑了鮪魚生魚片跟星鰻壽司,雖然只有兩塊星鰻,不過還是有吃到鰻魚真的很開心,我還滿喜歡吃鰻魚的。

我們在這間店邊吃邊聊天,而且我們聊很久,聊到整間店剩下我們兩個,店員還是一直來幫我們倒茶都沒趕我們走,真的還不錯。吃完之後,我跟妹妹順便在漢神巨蛋逛一下,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回家給爸媽或是帶去美國的,不過走出漢神巨蛋的時候,天氣變很差,開始下起了小雨。南台灣還是不敵下雨的威力,雨一下來氣溫馬上就變冷了。

後記:在美國寫這篇網誌真的是很痛苦,看到美味當前的照片,在美國卻沒辦法吃到的掙扎感真的很惱人。

Address:
鮪御漢神巨蛋店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5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Kaohsiung Mass Rapid Transit
The Track of Time: 拜訪文藻
The Track of Time: Kaohsiung Railway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