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這是9月4日從台灣要回美國的飛行遊記,那天早上4點50分機場巴士就到我家接我,到了桃園國際機場的第二航廈才早上7點半,我的飛機是早上10點起飛,時間還很充裕。去check in的時候也沒有什麼人在排隊,很順利就辦好手續,現在美國線經濟艙都只能帶一件23公斤以內的行李了,我打包行李的時候塞的很辛苦,有些塞不進去的還要放隨身行李帶著,托運的那件行李還是超重300公克。還好地勤小姐裝作沒看見那300公克讓我順利過關。一口氣就拿了三張機票,第一張是日本航空從台灣桃園機場到日本成田空港的,登機門是D7,登機時間是早上9點40分。

第二張機票是美國航空從日本成田空港飛美國德州達拉斯機場,機票看起來好陽春喔,好多資訊好像都不在上面(這張到日本成田空港的時候就作廢了,去美國航空櫃臺換了新的機票)。

第三張是美國航空國內線機票,從達拉斯機場到哈特福機場,這張最後也是作廢,在日本成田空港的美國航空轉機櫃臺換了新的機票。

在桃園機場一過護照檢查那關,我通常就會往D登機門的方向走去,然後有一個位置我通常都會坐在那裡整理一下裝證件的大皮夾。這次去的時候位置不見了,我只好找到這個在高檔免稅店前面的椅子整理一下我的證件。

通常我會坐的就是在這台北101大樓前的位置,不過這次來的時候位置被移走了。

我想應該就是因為這間新開的有名糕餅店,之前來桃機的時候都沒看過這間店,而這間店的位置某部分正好就是之前放在101大樓對面的椅子所在地。

一路走到D7登機門,就看到這個生旦淨末丑的牌子,D7是霹靂布袋戲的登機門。

霹靂布袋戲當然會展示著布袋戲偶在登機門前,好多人都在拍照耶。

我要搭的飛機是日本航空編號JL802的班機從台灣桃園機場飛日本成田空港(跟美國航空編號AA5861的共同營運航班)。還要沿著樓梯往下走才會抵達登機門。

我在霹靂布袋戲的登機門還發現有六個紀念印章耶,我馬上就拿出我的記事手帳想要蓋章,不過居然兩個印泥都乾了,根本蓋不出來。

這次我在登機門前還發現有這樣的躺椅耶,上次來都沒看到,而且桃園國際機場全部地區都可以收到免費的無線網路,速度還不慢耶,桃機真的越來越貼心了。

D7的登機門,地勤空姐好像是中華航空的。

我要搭的日本航空編號JL802從台灣飛往日本成田的班機停在停機坪的樣子。

登機之後走進機艙的樣子,很幸運照片有拍到美麗的日本航空空姐。

日本航空編號JL802使用的飛機機型是Boeing 767,當然這種機型一定會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機上的位置是靠窗兩側有兩個位置,中間有四個位置,我的位置是在靠窗兩側的的兩個位置裡,靠走道的位置,位置號碼是21C(很奇怪,位置號碼沒有B,靠窗的兩個位置就是A跟C)。

坐在我位置旁邊的是一個男性旅客,戴著寫著Washington DC的帽子,一進機艙,空姐就來發日本的入境單,問到他的時候他就用英文回答說「I don't need it. I am backing to the United States.」感覺好像很歸心似箭的樣子,跟我完全成反比。幾乎沒跟他交談到,整個旅程除了吃飯之外都在睡覺。

飛機上我只有看了一部電影就是阿部寬主演的「羅馬浴場」(Thermae Romae),電影使用了大量的義大利歌劇的音樂,不過看到一半覺得好累了,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準備下機了。我還記得阿部寬使用免治馬桶的那一幕,真的有夠爆笑,我在飛機上笑得東倒西歪的。現在我覺得有點後悔了,這麼好笑,我應該要撐著眼皮看完才對。

好難得在飛機上還可以在機上隨選娛樂系統上面出現台灣國片,是紐承澤導的「愛」(Love),不過片名的產地上面寫著「中國,台灣」(China, Taiwan),好像有點不太對,這樣寫起來好像台灣比中國還要大喔(我們都知道其實拿掉其中兩個國字跟五個英文字母就是標準答案了)。

機上只有一種餐可以選,所以空姐都沒問要什麼餐,都沒得選,就直接端上來了。這餐應該是此次航行最好吃的飛機餐了,我對後面要轉搭美國航空的飛機餐完全沒有任何期待。

主餐是咖哩雞肉飯,除了紅蘿蔔跟馬鈴薯外,還用了大量的洋蔥,還有花椰菜,很好吃。

配菜有日式涼麵,水果有蘋果、芭樂跟香瓜。涼麵也很美味。

還有一盤沙拉,甜點是Häagen-Dazs香草口味的冰淇淋。

飲料我還是點了日本航空的特調飲品「SKYTIME」系列的奇異果汁,上次搭日本航空回台灣的時候就有喝到這個,沒想到還有,我就繼續點,這還滿好喝的。餐後我點了一杯熱綠茶,還是日系航空的綠茶好喝。

Flight Schedule:
September 4, 2012 Japan Airlines JL802 TPE-NRT
Taipei, Taiwan - Narita, Japan 10am-2:20pm
September 4, 2012 American Airlines AA60 NRT-DFW
Narita, Japan - Dallas, TX 6:20pm-3:45pm
September 4, 2012 American Airlines AA440 DFW-BDL
Dallas, TX - Hartford, CT 7:20pm-11:3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Dallas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Blue Bamboo Xpress - Sweet Orange Chicken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Dallas 
The Track of Time: Miso Kitchen - Miso Ramen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