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Ten屋夢時代店

這是8月22日跟媽咪和妹妹旅行高雄的食記,那天早上去看了在高雄會展中心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之後,就到夢時代逛街一直逛到晚上,當然晚餐也在這裡解決了。最後我挑到在夢時代7樓的「Ten屋」,聽說這間Ten屋是新開幕的,而且這個Ten屋好像跟之前我去過的不太一樣,走的是居酒屋的風格,招牌也不太一樣,寫著「Japanese Teppan Dining Ten屋」。

坐進來的位置是小包廂,然後店員就拿了小盤子、筷子、鐵鏟,濕紙巾跟餐巾給我們。

桌上還擺了好多調味料,由左至右是沙漏、油、柴魚粉、海苔粉,跟文字燒醬。店裡是使用柴魚粉,所以就看不太到什麼柴魚片跳舞的畫面。

一坐上位置,店員就把桌上的鐵板預熱了,鐵板上面還有警語:「鐵板高溫危險!留意油煙噴濺!」還有小字寫著請留意孩童安全之類的話語。有小孩子的父母,比較不建議來Ten屋啦,有某種的危險性,要來的話,就一定要把小孩子放離鐵板很遠的地方才行。還有因為Ten屋的餐點都是在桌上鐵板現煎,所以都會比較花多一點烹煮的時間,要預留多一點吃飯時間在Ten屋比較好。

媽咪沒有想喝飲料,所以就是我跟妹妹喝。妹妹說她要喝檸檬紅茶,然後菜單上面寫買一送一,我就想說那我也喝檸檬紅茶好了。點餐的時候,店員說,不一定要兩杯一樣的,也可以點這些飲料都是買一送一,我後來就點了可樂(真是中了美國的毒)。飲料是一杯台幣40元,買一送一,所以一杯算是20元吧。

我點了「豬廣島燒」,台幣200元,上來的時候,店員把麵皮弄好,放好高麗菜跟豬肉。

高麗菜跟豬肉的另一邊放了麵,我後來都覺得麵這邊底部快要焦了,沒有等店員來弄我就自行用鏟子翻來翻去。

最後店員打一個蛋在下面,然後把麵放上去,再把整個麵皮高麗菜跟豬肉一起疊上去,再弄另外一個麵皮底部,最後把層層疊疊的食材來個大翻面,然後壓扁。就變成下面照片是蛋皮在上面的樣子,最後在塗上文字燒的醬、美乃滋、柴魚粉跟海苔粉就完成了。

我覺得店員在現場製作餐點,然後邊做邊拍照,我實在拍不下去。店員做好成品之後就迅雷不及掩耳地把廣島燒切成四塊,我跟妹妹各吃兩塊,當然也有分一些給媽咪吃。下面這是第一塊豬廣島燒。

這是第二塊,是我吃掉的。這很好吃,因為麵沒有調味,而且又是偏細的麵,所以吃下去的時候完全沒有感覺到有麵的存在,很成功地所有食材融合在一起。

第三跟第四塊就是妹妹的,當然妹妹也有切一些給媽咪嚐嚐。

第四塊的豬廣島燒,妹妹吃的。

妹妹點了「豬燒麵」也是台幣200元,店員先做豬廣島燒之後,就把這盤材料端上來放在桌子旁邊。

做完豬廣島燒之後,店員才開始做這份豬燒麵,就是豬肉炒麵啦,這很快就做好了,比做廣島燒速度快很多。炒完麵之後,店員還提醒我們要快點吃,不然麵下面近鐵板部分會焦掉。我跟妹妹很迅速地把麵分裝在小盤子上面,就沒有什麼焦掉的顧慮,當然也有分一點給媽咪吃。

媽咪因為想喝湯,其實Ten屋菜單沒有什麼單獨的湯品,然後我們又看到定食部分有附湯,所以媽咪就點了這道「和風嫩雞肉牛蒡釜飯」,台幣250元。釜飯製作也需要時間,所以這道也是等很久才上來。這道是有附豬肉味噌湯跟小菜,不過媽咪似乎不喜歡附的豬肉味噌湯,她覺得太鹹了,我跟妹妹就跟媽咪說日本餐廳的味噌湯都會偏鹹啦,這還滿正常的。

媽咪吃的和風嫩雞肉牛蒡釜飯,看起來是滿好吃。不過我都忙著吃豬廣島燒跟豬燒麵,都忘記嚐嚐看媽咪點的釜飯。

同場加映:在夢時代好像是三樓到四樓的地方,看到了大型綠馬的裝飾。

Address:
Japanese Teppan Dining Ten屋 夢時代店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7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okuyo 全能美體師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爭鮮迴轉壽司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 動畫篇
The Track of Time: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 入場篇
The Track of Time: 天仁喫茶趣漢神巨蛋店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全家分享餐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Official Website: Japanese Teppan Dining Ten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