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3

Shirakiku Pork Gyoza (1)

這是昨天(10月4日)的中午午餐,因為還有一點剩菜可以吃,但是剩菜份量不夠多,所以就從冰箱拿出這個在中國超市買的豬肉煎餃。其實我都沒做過煎餃耶,第一次做,有點小緊張,很怕會失敗。這一包煎餃是美金5.79元,是Shirakiku這個牌子。

這是外包裝的背面,上面有寫食用說明,還有這個煎餃產地是美國製的。

第一次做當然要仔細看一下烹調說明,有四種耶,就是微波煎餃、煎餃湯、炸煎餃跟傳統煎餃。前三種看起來都不是我想要吃的煎餃模樣,所以我就選了最後一種,他說要放一匙的油到鍋子裡,然後放進冷凍煎餃用中火煎一分鐘煎到金黃,繼續放三匙的水,轉到小火,加蓋繼續悶熟三到四分鐘,就完成了。

我依樣畫葫蘆,轉中火放入一匙油,然後放進八個煎餃。

最後再放入三匙水悶熟最後的結果是這樣。

這是昨天中午的午餐,剩下的是前天去Murasaki打包回來的吃剩的雞肉日式炒麵,八個煎餃加上醬油膏,還有沙拉,飲料是麥茶。

我覺得煎餃沒有很成功耶,皮填在鍋子上,好幾個都有點破掉,也沒有很金黃色,整個大失望。我家的爐子好像火力不太夠的樣子,應該火要開大一點,我油好像也放太少,所以才會黏鍋。外觀雖然沒有很好看,但是吃下去還是滿好吃的。

飯後甜點又吃了一個Chobani的草莓優格。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rader Joe's Pork Gyoza Potstickers
The Track of Time: Shirakiku Pork Gyoza (2)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Yakisoba Chick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