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照燒牛排便當

昨天在噗浪看到日本關西達人暨高級電腦工程師「小氣少年」跟 UDN 首頁之神暨部落格教父「J爸」討論豚丼的做法,小氣少年說可以先在鍋子先燒醬汁,然後再把肉放進去煎。想說可以來試看看,不過我冰箱只有牛排,應該可以代替豬肉吧,就先拿出來退冰。趁電鍋煮飯的時候,我先炒了一盤洋蔥炒蛋當作配菜,個人喜歡在起鍋的時候加一點黑胡椒,炒蛋會變很香。我還弄了一點花椰菜增加一點顏色。

退完冰的牛排,我就先切片,然後用米酒跟黑胡椒稍微醃一下。

然後我就起一鍋,開中火,先放了一點雞湯,然後把照燒醬放進去燒一下,最後放一點太白粉水,讓醬汁有稠狀。

小氣少年說要燒到成有點燒焦狀,再把肉放進去,不過我沒那個膽弄到燒焦狀,所以趁醬汁沸騰一陣子,我就把切片的牛排放進去了。因為鍋底很燙,所以牛排放進去沒多久就會變色,要快點翻面,翻面之後過沒多久另一面也會很快就變色,就可以起鍋了。小氣少年還說要反覆翻面,不過應該是豬肉吧,牛排一下就熟了,不能一直放在裡面,全熟的牛排很難吃。

下面就是起鍋完畢的切片牛排,覺得醬汁好像沒有很進去牛排裡面,但是也不至於沒味道。下次再做這道的話,我應該會用醬油醃一下牛肉再下去煎。

我打算走便當風,把煮好的飯鋪在便當盒下面,然後把三分之二的照燒牛排醬汁淋在飯上,然後再放第二層洋蔥炒蛋,把花椰菜放在左上角,最後把照燒牛排放在右側,淋上剩下三分之一的醬汁在牛排上。配上 white grape juice,就完成今天中午便當風的午餐。

近拍一下照燒牛排的樣子,淋上醬汁有比較有味道一點。

洋蔥炒蛋真的還滿下飯的,有照燒醬汁跟這個洋蔥炒蛋,我就可以把飯都吃完(好像牛排變成配菜)。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照燒牛排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