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2

家禾便當 - 馬紹爾鯖魚飯

這是元旦過後的一天(1月2日)的晚餐,那天晚上我跟媽咪說我要出門去外帶家禾便當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晚,大概晚上七點多。沒想到到了便當店,覺得便當店好像已經快打烊,一進去的時候老闆娘就跟我說只剩下幾種便當可以選了,鄉下人吃晚餐的時間真的還滿早的。因為媽咪說她牙齦有點不太舒服,可能最近火氣很大,所以我就想說不能選主餐是炸物的便當,所以我就選了這個馬紹爾鯖魚飯,我跟媽咪都吃一樣的,一個便當售價台幣70元。叫馬紹爾據說是來自馬紹爾群島的鯖魚,鯖魚應該也可以說是鹹魚,所以這個就是鹹魚飯。配菜那天還有高麗菜、海帶芽、金針菇,跟滷蛋還有酸菜。

買完便當後,順道去附近的Tea's原味買了飲料,這種天氣跟溫度,冰的飲料我就敬謝不敏了。不過點飲料的時候猶豫了一下,因為熱的飲料種類不多,反而很難選。想說喝薑母茶,好像溫度又不夠冷到喝薑母茶的地步,還有桂圓薑母茶耶,桂圓跟薑母搭嗎?我真的很懷疑。最後選了這個熱的「桂圓紅棗茶」,桂圓跟紅棗顯然還是比薑母搭一點。

我跟媽咪也是都喝一樣的,一杯中杯的台幣30元,硬要挑的話,還是偏甜了一些。不過這種溫度喝這種飲料,還滿舒服的,但是有一個缺點,飲料店做熱飲的速度都偏慢,等了不少時間才拿到飲料,加上有點算是收菜尾的便當,氣溫又不高,拿回家的時候便當已經不怎麼熱了,不過還好飲料還是溫溫的。

Address:
家禾便當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62號
Tea's原味斗六文化店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5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家禾便當 - 醬燒泰式棒腿
The Track of Time: 家禾便當 - 魚排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