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iPad 2 WiFi 16GB White

這個已經不算是新產品了,這是iPad 2的開箱文,並不是現在熱賣的New iPad。因為New iPad上市,所以這款舊的iPad 2在Apple Store降價美金100元,16GB不加稅的售價是美金399元,我也正有計畫要幫媽咪買一台iPad,所以上星期三就在Apple Online Store訂了一台白色WiFi版16GB的iPad 2。昨天星期一去了學校信箱領了Apple Store這個寄來的包裹,免運費還不到一個禮拜就寄來,速度真的還滿快的。

下面照片是iPad 2的外盒,是扁扁的白色iPad 2圖樣,圖樣佔據外盒的比例真的好少,感覺比我上星期四買的iPhone 4S還低調。

外盒比較長的兩側都寫著iPad字樣。

外盒有一個短的側邊上面寫著iCloud,是Apple公司的雲端儲存系統。

外盒的另外一個側邊則是Apple的商標。

外盒底部有寫著是16GB的iPad,裡面還有寫內容物的詳細清單,右邊標籤有這台iPad的序號,上面還有寫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 Assembled in China. 看來也是在中國組裝的產品。

打開外盒,馬上就看到白色的iPad 2躺在裡面。

翻開一下白色iPad 2的背面,是香檳金色的背面,Apple的商標則是黑色的。

背面下面只有寫著iPad的字樣(沒有寫iPad 2),還有16GB的標籤。

把iPad拿起來,盒子裡面就是配件了。上面有一個說明書,還有一個USB接孔的變壓器(比iPhone用的變壓器大很多)。美國的電壓跟台灣的一樣,所以這個變壓器帶回台灣一樣可以使用。

說明書拿起來的底下還有一條Apple通用的Dock接USB的連接線,iPad的配件基本上只有三項。

來看一下說明書,打開來裡頭有三樣東西,第一個是iPad的簡易說明,真的是超簡易,只有薄薄兩三頁而已,比iPhone的Fingers Tips說明,篇幅還要少很多,第二個是iPad的important product information guide,這本寫的都是iPad 2的規格說明,我看不太懂就是了。最後一樣也有兩張Apple商標的貼紙,每次買Apple商品都會有這個,也不知道可以貼哪裡比較適合。

另外,我也順便訂了一個smart cover,因為這個iPad是要買給媽咪的,所以我就問她smart cover想要什麼顏色。最後獲選的顏色有兩個,媽咪說她想要綠色或是粉紅色都可以,我最後幫媽咪選了綠色。其實訂了iPad的隔天,我才臨時決定買了iPhone,訂iPad的當下我都不知道我會買iPhone,想說如果暑假回台灣的時候搭飛機,想要上上網的話,在機場還可以拿出媽咪這個iPad來用,如果是粉紅色的smart cover,我就不太好意思拿出來,所以就自行幫媽咪選了綠色。

Smart cover的包裝左邊有一個往右邊拉的箭頭,要用點力拉這個標籤,就可以把包裝打開來。

下面照片就是拉開標籤之後的這個綠色的smart cover,是PU材質的聚氨酯(Polyurethane),售價美金39元。另外也有賣皮革材質(Leather)的smart cover,是美金69元一個,比較貴一點,皮革材質的顏色選擇也沒有聚氨酯的多。

包裝裡面也有非常簡易的安裝說明,就是把smart cover下面那張紙抽開來,然後把smart cover的側面安裝在iPad上,就完成了。

Smart cover下面那張紙,還畫著請抽掉的方向箭頭。

安裝時真的是很簡易,不過我有點嚇到,因為整塊smart cover都是磁鐵的,所以可以吸附在iPad的表面,另外一吸附在iPad表面,iPad就會自動進入待機狀態。Smart Cover的側面更是神奇,也是磁鐵的,非常緊的吸附在iPad的側面,不用點力拔還拔不起來。基本上只靠磁力,沒有靠任何的連接孔,就把smart cover跟iPad合而為一。

跟smart cover合而為一的iPad,側面看起來還相當的輕薄。

另外,iPad 2的的背面按鈕也是簡單的不行,上方按鈕只有耳機插孔、待機的電源鍵、螢幕的鎖定鍵(或靜音按鈕,可以自行設定),還有音量按鍵。也有一個後置相機鏡頭在這裡,所以iPad 2有兩個鏡頭,一個是前置的用來視訊的鏡頭,後面這個比較是拿來拍照用的(不過我覺得拿這麼大的iPad拍照還是有點累贅)。

iPad底部只有一個Dock插孔,旁邊是擴音器出口。

最後來看看開機後的iPad 2跟我的黑色iPhone 4S的照片,除了螢幕比較大之外,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東西,都是iOS的系統。

iPad就像是個大iPhone,不過上網的感覺好很多,iPhone通常會主動進去網站的行動裝置頁面,iPad就會主動進去一般正常頁面,看正常頁面還是比較有爽度。還有我喜歡iPad的中文注音符號的輸入,iPhone的注音符號輸入跟一般常用的QWE鍵盤的位置不一樣,每次我用注音打中文的時候都好累,反而用中文手寫的輸入在iPhone上還比較快。不過iPad出現的就是一般正常的QWE鍵盤,很不錯。希望這台給媽咪的iPad,帶回台灣之後,可以讓媽咪學習著如何使用iPad上網,讓她的生活多一些樂趣。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Phone 4S 16GB Bl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